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腾讯独家专访滨岩:皇马若无冠主席穆帅不保

2011年04月16日00: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北京讯(记者詹阳) 每一年的世纪大战都火花四射,但今年更与众不同,从4月17日凌晨(周日)4点开始,四场好戏将接连上演。皇马和巴萨这对百年死敌将为球迷们带来饕餮盛宴。在比赛开始前一天,笔者连线了正在马德里准备报道世纪大战的体坛周报著名记者滨岩(微博),看看这位在伯纳乌和诺坎普留下不少足迹的专家如何看待这非同一般的“世纪大战”。

腾讯体育:您觉得这四场世纪大战谁会是最终的胜利者?

滨岩:最终胜利者根本无法预测,因为此次连续德比与往日不同,任何一方都没有绝对优势可言,双方球员吃牌,场上每一个细节都有可能决定比赛。有一点是肯定的,巴塞罗那不具备自己最强阵容,普约尔和阿比达尔的缺战使其后防实力有所削弱,面对足够自信的迪玛利亚,压抑很久的C罗,饥渴的卡卡,再加上伊瓜因,阿德巴约,本泽马,巴塞罗那会遇到巨大压力。但是巴萨中场的优势,特别是中场与前场之间的极度默契,使得巴萨场面上不会失势。

腾讯体育:主宰这几场比赛胜局的会是谁?C罗梅西(微博 博客)?还是两个哈维(微博)

滨岩:我觉得不一定非得是C罗和梅西,或者哈维来决定这场比赛,如果是这样德比就会失色。两支球队的每一个点都非常关键,上次皇马德比失误与厄齐尔的不在状态有关。此外,阿尔维斯与马塞洛的争夺,卡西利亚斯与巴尔德斯的对决也关系重大。我认为,最能够决定比赛的还是两位铁帅,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

腾讯体育:一个赛季出现5场世纪大战,18天连续4场密集的巅峰对决,您觉得对西甲,对两支队伍来说,是福还是祸?会不会影响精彩程度?

滨岩:对西甲和比赛双方而言肯定是福,这次德比大会战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被球迷记忆。不仅仅不会影响精彩程度,还会让人们看到谁的底蕴最深。

腾讯体育:这次的四场比赛,卡卡能发挥多大的作用?是否想之前的媒体所说的,巴西人的伤反复无常,他回不了巅峰了?

滨岩:卡卡恢复得很好,已经没有伤痛,但这不意味着他就能回到巅峰。不过有一点很重要,穆里尼奥将卡卡视为整个德比会战的一个重要棋子,他相信卡卡能够在最需要的时候打破僵局,冲击对方。

腾讯体育:穆里尼奥一直在强调有一天他要去曼联,这消息可信否?如果弗格森现在就退役,他会离开皇马吗?

滨岩:穆里尼奥对于英超的依恋,或者说是留恋已经不是新闻,执教红魔更是他的期盼。但是第一,在曼联之前,英超还有其他俱乐部更想得到他。第二,弗格森更期待的是瓜迪奥拉。

腾讯体育:如果皇马本赛季依旧四大皆空,会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继续大肆买人卖人吗? 还是像穆里尼奥说的,下赛季才是终结巴萨霸主的时候?

滨岩:如果皇马四大皆空,不只是穆里尼奥,连弗洛伦蒂诺的位置都不保。

腾讯体育:今年夏天,中国球迷有机会看到皇马了,巴萨呢?他们有访华的计划吗?

滨岩:巴萨会去美国做热身训练,不过,巴萨的西班牙国脚们很有可能访华。

(詹阳)

相关微博:

  • 嫉妒!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居然让人将大力神杯从封闭的展柜中取出来,让段暄左搂右抱的拍照,难道仅仅因为南非世界杯决赛,他将西班牙队“说赢”了?
    2011-04-15 17:59:24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