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重亚锦赛陆永豪取三金 成绩世锦赛足以夺冠

2011年04月15日23: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晚上,201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在安徽省铜陵市继续展开鏖战,在男子85公斤级的较量里,北京奥运冠军陆永以抓举173公斤、挺举212公斤,总成绩385公斤获得该级别三块金牌,385公斤的总成绩比自己去年世锦赛的成绩提高了13公斤,这个成绩放到去年世锦赛足以夺冠。

男子85公斤级,中国队派出了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陆永2005年世锦赛总成绩摘银,2006世锦赛缺席未战,2007年世锦赛仅仅位列第七,2009年世锦赛终于圆梦,赢得抓举、总成绩两项冠军和挺举亚军,然而2010年世锦赛抓举170公斤名列第四,挺举202公斤位列第六,总成绩372公斤获得第五名,抓举、挺举和总成绩都无缘奖牌。直到去年底广州亚运会陆永抓举173公斤、挺举203公斤,总成绩376公斤获得冠军,完成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冠军的大满贯。

男子85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是白俄罗斯名将雷巴科夫保持的187公斤,挺举世界纪录是中国选手张勇创造的218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是白俄罗斯名将雷巴科夫保持的394公斤。2008年北京奥运会陆永摘金的总成绩是394公斤,2009年世锦赛夺冠的成绩是383公斤,但去年因伤病影响成绩不佳。

抓举方面,陆永开把重量是167公斤,陆永整个动作一气呵成,丝毫没有拖泥带水,也没有任何的晃动和屈伸,得到了裁判三盏白灯认可。陆永第二把要了173公斤,陆永杠铃举到一半后,支撑腿因旧伤影响有些不稳,最终把杠铃甩在了身后。陆永第三把仍然要的是173公斤,尽管一开始站的也不是很稳,但陆永及时作出调整,征服了这个重量,以173公斤夺得抓举金牌。

挺举方面,陆永第一把要了200公斤,陆永气势十足,上挺那一下豪气冲天,轻松将杠铃举过头顶。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兹涅佐夫第三把要了201公斤,他始终没有站稳,在台上饶了半圈还是宣告失败。伊朗人罗斯托米第三把则艰难举起了201公斤,此时场上只剩下陆永一个人比赛。陆永第二把要了205公斤,提铃、翻站、上挺各环节无可挑剔,动作犹如教科书一样经典。陆永第三把要了212公斤,这对于在去年世锦赛受伤的他来说考验不小,陆永顶住重压试举成功,最终以212公斤获得了挺举金牌。

陆永以总成绩385公斤夺冠,这不仅将个人去年世锦赛的成绩提高了13公斤,也比去年世锦赛冠军波兰选手泽林斯基-阿德里安的383公斤夺冠成绩更出色!(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