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10三分+53分!超越姚明! 这1夜他是新疆的神

2011年04月15日2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手脚并用的防守,也阻止了杜比这一战封神

手脚并用的防守,也阻止了杜比这一战封神【点击进入C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在CBA总决赛第一场当中,新疆100-92击败广东,先拔头筹。在比赛中,新疆高价引进的外援杜比再次打出天神级别的比赛,他的三分球17投10中砍下53分,打破了姚明的CBA生涯最高得分纪录49分。同时,10记三分球也是总决赛三分球纪录。

去年夏天,为了增加与广东在总决赛拼斗的资本,新疆广汇痛下血本,花135万美元的高价将“杜比”这尊大佛请到了新疆。杜比给新疆带来了彪悍的球风和神奇的攻击力,在常规赛和季后赛前两轮,杜锋都是新疆无坚不摧的利器。总决赛,面对曾在NCAA拿下过四双的哈德森,杜比能有什么样的发挥呢?这关系总决赛的走势。

结果,杜比在今晚展示了自己各种无坚不摧的得分手段,急停跳投、三分球、过人上篮、中距离跳投、快攻,甚至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远的地方,杜比也能给准确无误将球送入篮圈。第四节还剩下6分44秒的时候,杜比的超远距离三分球命中,此时他已经拿下了50分,打破了姚明的CBA生涯得分纪录。

全场比赛打完,杜比31投16中,其中三分球16投10中拿下了53分,此外他还抢到球队最高的11个篮板,罚球则是12罚11中,这是一组完美无缺的统计数据。

从第一节开始,杜比就开启了个人攻击模式。由于他的存在,广东数度将分差拉大,数度都被杜比率队将比分追上。第二节,杜比只不过是在场下短短地休息了4分钟,新疆就被广东将分差扩大为8分。杜比再度披挂上阵后,帮助新疆在上半场结束时将差距缩小为1分,前两节杜比砍下全队最高的17分。

下半场的杜比更是视得分如探囊取物,他在第三节个人狂砍21分,第四节又劈落15分!也就是说,在至关重要的下半场,杜比一个人就拿下了37分,而广东全队加起来下半场仅得50分。

常规赛当中,杜比已经让人们见识到了他的攻击力。在对阵上海和天津的比赛中,杜比5天内2次拿下40+,在对阵吉林的比赛中,杜比砍下过51分。整个赛季,杜比8次得到40+。可是,他把整个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放到了总决赛第一场,53分和10记三分的表现,让广东吞下了苦水。

杜比今天的对手哈德森刚刚在不久前打出了一次出色的比赛,在半决赛对东莞的最后一战当中,哈德森曾砍下41分5次抢断,当时广东媒体对哈德森信心十足,称他有望限制杜比。在总决赛开始之前,哈德森接受采访时也曾信心满满地表示,自己也打过NBA(微博),意思是说他能够与杜比叫板。可是真正到了总决赛场地上,哈德森马上就被杜比打得抬不起头,这场比赛哈德森18投5中仅仅得到12分。

杜比在总决赛第一场得到53分,10个三分,就冲这个表现,135万美元值了。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