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新疆200万签他就为这1刻 想想去年就知他作用

2011年04月15日22: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庆鹏用咆哮宣泄怒火

张庆鹏(微博)用咆哮宣泄怒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新疆队客场以100-92击败广东队,取得开门红。张庆鹏全场贡献11投3中,全场贡献11分。

平心而论,张庆鹏今天的表现并不特别出色。而赛后他在微博中也坦言自己发挥一般。“我打的不好,但很开心球队赢了,杜比太准了,感谢球队给我带来的胜利!还是相信我自会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迎接后面的比赛。”他这样说道。

其实比赛刚一开始,张庆鹏就显示出足够旺盛的斗志,仅仅第一节他就拿到7分。虽然出手不少,而且还在一次突击中结结实实的被对方将皮球钉在篮板,此外他的一次失误也不太应该。但张庆鹏的存在却让广东队投鼠忌器,毕竟谁都知道三疯是个什么样的狠角色,一旦让他找到感觉,他接二连三的外线远射必将会成为索命的修罗。到了第二节,张庆鹏便秀了一把,广东队防守稍一松懈,彪哥接球后毫不停顿便在底线投中。同时从出手次数来看,张庆鹏也位列全队前三,仅次于打疯了的杜比以及“大漠第一刀“徐国翀。

可能会有球迷疑惑,既然张庆鹏状态一般,何不使用在半决赛中表现出色的西热力江?但必须要指出的是,张庆鹏的价值绝不仅限于进攻端。他在场上更像是一件具有威慑性的战略武器,或许作为不大,不过一旦找到感觉绝对见血封喉。是的,新疆队以200万年薪签下张庆鹏,为的正是这一刻!

记忆好的朋友不妨回顾一下去年的情形,去年新疆队与广东队大战5场,最终以1-4的比分落败。输球的原因有很多,除了整体实力确实不如对手外,关键时刻缺乏隐形得分点也同样是输球的关键。尤其是在刺刀见红的时刻,当艾伦与巴特尔(微博)都被重点关照时,新疆队拿不出一个可靠的第三号人物。而到了本赛季,张庆鹏扮演的,就是这样一个“第三把交椅”的角色。

可以预见的是,张庆鹏会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广东队依然不敢对他掉以轻心。于是杜比可以得到更充分的施展空间,巴特尔也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之中。其实从一定意义上来看,杜比今天的53分,其军功章是不是也该分给张庆鹏一份呢?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