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水球世锦赛上海抽签 女队上签男队遇卫冕冠军

2011年04月15日22: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15日上海讯 (记者李博) 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水球比赛抽签仪式4月15日下午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由于本届世游赛是国际泳联在伦敦奥运会前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一项赛事,吸引了国际泳坛各支水球劲旅积极参与。罗马世锦赛男子水球冠军塞尔维亚队、女子水球冠军美国队,北京奥运会男女水球冠军匈牙利队与荷兰队都将来沪参赛。结果世界杯第三名得主中国女队抽到上上签,与古巴、意大利和南非队一组;而男队则遭遇了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想小组出线不容易。

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出席抽签仪式并宣布抽签结果。国际泳联水球技术委员会主席贾尼·郎兹主持抽签。国际泳联执委迪亚特索普洛斯,国际泳联执委、世游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张秋平,以及意大利、克罗地亚等队伍主教练出席抽签仪式。世游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陈一平、中国游泳协会副主席原家玮分别代表世游赛组委会和中国游泳协会致词。

国际泳联世锦赛男女水球比赛各有16支队伍参赛,分别是世界杯前四名球队、世界联赛前两名球队、东道主球队,以及各大洲代表队:欧洲3队,美洲2队,亚洲2队,非洲和大洋洲各1队。16支队伍由国际泳联水球技术委员会根据近年比赛成绩进行排序,按名次每四支球队为一个组别,总共四个组别。其中男子第一组别的队伍为塞尔维亚、克罗地亚、西班牙和美国;女子第一组别的队伍为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和俄罗斯。中国男子水球队作为东道主球队参赛,抽签时位列第四组别。

经过抽签,中国男队被分在B组,同组的有塞尔维亚队、罗马尼亚队和澳大利亚队,可谓出线堪忧;而中国女队被分在D组,同组的有古巴队、意大利队和南非队。

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将于今年7月15日至31日在上海举行,水球项目比赛将于7月17日至30日在东方体育中心游泳馆进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