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15年仅4队逃过这魔咒

2011年04月15日2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失去首个主场优势,广东到了最危险时刻

失去首个主场优势,广东到了最危险时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东莞消息,2010-11赛季总决赛首场比赛打响。客场作战新疆经过苦战战胜卫冕冠军广东,拿下首回合胜利。新疆外援杜比表现抢眼,全场贡献53分其中包括10个三分。他也打破了姚明在01/02赛季创造的49分的CBA总决赛单场得分纪录。而新疆队的这场胜利也直接将卫冕冠军逼到了悬崖边上。

数据显示,自从1995-96赛季 CBA元年至今一共进行了15届总决赛,赢得首战胜利的球队总共11次夺取总冠军,只有4次出现首战失利却笑到最后的情况——

2000-2001赛季的总决赛,上海队首战以116-105击败八一队;不过之后的三场比赛军旅全胜。如此一来,八一队以总比分3-1再度夺冠,而上海队成为CBA历史上首支赢得总决赛开门红却与总冠军失之交臂的球队。2001-2002赛季总决赛,八一队在首战2分险胜上海队的情况下,最终以总比分1-3惨遭上海队翻盘,这一年也是姚明CBA生涯唯一一次获得CBA的总冠军。2003-2004赛季总决赛,八一队首战以106-105险胜广东队,日渐成熟的广东队随后连胜三场,以总比分3-1队史上首次夺得总冠军。2004-2005赛季,广东队复制了一年前的神奇,这一次他们在首战失利的情况下以总比分3-2险胜江苏队。

按照这样的推算,总决赛取得开门红的新疆队最终夺冠的几率已经高达73.3%。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总决赛赛制为1-2-2-2,常规赛排名靠后的广东先打一个主场。与上赛季2-2-1-1-1赛制相比,该赛制无疑削弱了多一个主场的新疆队的优势,但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广东队保住首个主场的前提之下,因为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将在新疆进行。因此,广东队下一场必须取胜才能保住夺冠的希望,因为在0-2落后的情况下从未有任何球队能够完成翻盘,广东队翻盘的可能性实际上已经变得非常渺茫。

CBA的历史上已经诞生了15个总冠军,但其中只有3次是由主场劣势的球队夺得。这一次,广东队真的到了最为危急的时刻,接下来的两个客场将是他们最大的考验!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