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看见了么?大巴眼睛在冒火! 谁都知道他要什么

2011年04月15日2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巴肉搏周鹏

见证了杜比的神奇,你是否看到了大巴拼命?

腾讯体育讯 如同大姚在奥运会上豪言“不进八强俺就不刮胡子”,为了梦寐以求的总冠军,巴特尔(微博)也留起了胡子,当然大巴在接受采访时多少新的有些腼腆。“我可完全没有那种不夺冠军就不刮胡子的想法,主要是剃须刀没带,总不能一根根的拔吧。”

大块头有大智慧,事实上随着年龄的渐长,巴特尔逐渐成为了靠头脑而不是靠一身蛮力打球的球员。然而北京时间4月15日,在CBA总决赛首场较量中,我们却看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巴特尔,一个拼了命都想赢球的大巴!全场他打了足足37分49秒,6投3中拿到6分10篮板2助攻,上场时间为本赛季季后赛第二多。这样的表现,也帮助新疆队以100-92取得开门红。

赛前说笑,并不等同于踏上赛场后也会放松。作为职业球员,巴特尔可谓成功,在国家队里,他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作为三大长城之一;在俱乐部里,无论是北京队还是新疆队他都是绝对核心;到了NBA(微博)里,巴特尔都能追随马刺拿到中国球员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甚至在坊间,巴特尔同样名声响亮,诸如“巴意盎然”,“巴神笑而不语”之类善意的调侃,屡见不鲜。

只是今日一战,巴特尔真的玩命了。或许他不再是球队的进攻核心,但在防守端,巴特尔却是当之无愧的顶梁柱。他死守内线,一步不退,用自己已经有些老迈的身体与年轻力壮的身体相抗,肌肉对肌肉,力量对力量。要知道巴特尔今年已经35岁,而苏伟,目前还不到22岁!

但就是如此巨大的年龄差距,比巴特尔年轻14岁的的苏伟,还当真找不到任何办法。确实毫无办法,面对拼命的,两眼似乎都要冒出火来的巴特尔,即使苏伟如今贵为国家队的中锋,又能拿到有什么办法?全场面对大巴,苏伟总共只得到2分1篮板,几乎完全处于下风。

事实上几组镜头就能充分说明问题。第三节刚开打,巴特尔就在篮下遮天盖日,面对冲到禁区强攻的海斯利普,大巴早早的守候,并给了广东队外援一记大帽。随后新疆队发动快攻,杜比持球推进到侧翼,此时跟进参与快攻的,竟是巴特尔!你何时能看到,一位35岁的老将能以这样的速度跟进?这真的只能说明一点:他玩命了。

确实如此,这样的大巴令人动容。在防守端,当巴特尔将个人防区扩大到三分线外后,甚至连于嘉(微博)和张卫平(微博)都感慨不已。“你看大巴,这么大的年纪了还能防出来,真不容易。”

新疆队没有辜负巴特尔,尽管这看起来更像是杜比的个人超级秀。但巴特尔的作用同样关键,全场他拿到6分10篮板外加2助攻1盖帽,对于一位35岁的老将而言,你还能再说什么呢?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