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重亚锦赛吕小军囊括三金 完胜亚运会冠亚军

2011年04月15日17: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在安徽省铜陵市继续展开鏖战,在男子77公斤级的较量里,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名将吕小军以抓举160公斤,挺举192公斤,总成绩352公斤包揽三项冠军,广州亚运会冠军朝鲜的方金哲以341公斤获得亚军,广州亚运会亚军哈萨克斯坦的帕夫洛夫以335公斤获得铜牌。

男子77公斤级,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派出 苏达金意外折戟,此番派出了更具实力的吕小军,吕小军在2009年世锦赛一鸣惊人,以174公斤打破抓举世界纪录并获冠军,以204公斤获得挺举亚军,以378公斤打破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并获冠军。男子77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是吕小军保持的174公斤,挺举世界纪录是俄罗斯选手佩雷佩切诺夫保持的210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是吕小军保持的378公斤。

抓举方面,吕小军第一把要了160公斤,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举重若轻,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得到了裁判的三盏白灯认可。吕小军第二把要了165公斤,这对于他并不是太难征服的重量,根据中国举重队领队庞高兴透露,吕小军曾经在训练举起过超世界纪录的180公斤,然而一脸笑容的吕小军可能是太放松了,出现了提铃后掉的失误。第三把吕小军165公斤矫枉过正,又出现了前掉的失误,不过还是以160公斤夺得了抓举冠军。

广州亚运会冠军方金哲第一把要了150公斤,但他急于求成没有顺利完成动作;方金哲第二把仍然是150公斤,这一次他虽然费尽力气,杠铃过于靠后,但蹲在地上的方金哲大声喊叫,硬是死撑了下来,有惊无险的抓起了这个重量。方金哲第三把要了个人职业生涯从未举起过的160公斤,这个重量对他来说实在太重,最终宣告失败。而广州亚运会亚军哈萨克斯坦的帕夫洛夫也举起了150公斤,并凭借体重轻的优势压倒了方金哲赢得抓举银牌,方金哲抓举获得铜牌。

挺举方面,吕小军第一把要了190公斤,吕小军提铃重心偏前,并且下蹲有些深了,最终没能挺起这个重量。吕小军接下来在陈文斌教练的点拨下,动作有所纠正,第二把顺利举起190公斤。吕小军第三把要了192公斤,他的整个动作无懈可击,稳稳的将杠铃举过头顶,以192公斤摘得挺举金牌,并以352公斤赢得总成绩冠军。

朝鲜名将方金哲受到哈萨克斯坦选手临时加重量的战术干扰,第一把仓促试举186公斤失败,但他第二把及时调整征服了这个重量,方金哲第三把要了191公斤,他深蹲时两腿一直在抖,随时都有放弃的可能,但凭借顽强斗志,表情痛苦的将杠铃艰难举起,从而以191公斤获得挺举银牌,以341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哈萨克斯坦的帕夫洛夫第一把180公斤,第二把185公斤都轻松举起,但第三把189公斤失败,最终挺举185公斤获得铜牌,总成绩335公斤获得季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