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北晚:最贵新疆PK最好广东 总冠军机会五五开

2011年04月15日15:16北京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CBA总决赛今晚7时45分开战。广东宏远与新疆广汇连续3年在总决赛中相遇,此战意义非同一般。广东队若胜,将把战绩扩大为4连冠;新疆队若胜,CBA将诞生八一、上海、广东队之外的新科总冠军。

广东队的整体实力在CBA首屈一指。广东队单次入选国家队的人数,已经超过了鼎盛时期的八一队,而且还有外援的辅佐。8年来,广东队从未缺席过总决赛,其中6次夺冠。他们还夺得全运会冠军,堪称近十年来最辉煌的球队。

新疆队的两名外援杜比和辛格尔顿,这个赛季薪水达到250万美元,这是CBA历史上最贵的外援组合,几乎相当于一些球队全队的薪水。蒋兴权的工资在CBA也属于顶尖水平,加上高薪引入的张庆鹏(微博)以及巴特尔(微博)400万元的年薪,新疆队堪称CBA历史上最昂贵的球队。

主场优势是激励球员的关键因素。CBA历史上一共诞生15个总冠军,八一拿走8个,广东拿走6个,上海得到1个。这15届总冠军,只有3次是由主场劣势的球队夺得,而且这3次都和广东有关。2002至2003赛季,第一次进入总决赛的广东队经验不足,尽管以常规赛第一的身份拥有主场优势,但最后以1比3输给了八一队。2006至2007赛季,广东对阵八一队,广东队同样有主场优势,但仍以1比4输掉了比赛。2004至2005赛季,广东队和江苏队苦战5场,最后在决胜场落后16分的情况下翻盘。那一年的赛制,也是排名落后的球队先打主场。那年5场比赛是1-2-1-1,广东队先打主场,但第一个主场却输掉了,最后客场夺得两场胜利而翻盘。今年的总决赛赛制是1-2-2-2,同样也是广东队先打主场。广东队能否利用好赛制再来一次翻盘,将是他们延续辉煌的关键。J189

二虎争王 五五开

球迷翘首以待的CBA总决赛首战今晚打响,是广东华南虎成就七冠王,还是新疆飞虎成功问鼎,悬念将逐步破解。我的看法是两虎争王五五开,谁发挥得更好,总冠军就是谁的。

常规赛31胜1负,新疆飞虎确实显示出剑指总冠军的逼人气势。高价引进的双外援和内援张庆鹏,更暴露出新疆飞虎今朝不夺冠更待何时的称霸野心。老蒋虽说是国家功勋教练,但他还从未在CBA当过总冠军球队的教头。尽管他从没公开表露过,但这肯定是他心中要实现的夙愿。还有巴特尔,在北京队三获季军,从未杀进过总决赛。NBA(微博)的总冠军戒指有了,英雄迟暮的他就差个CBA总冠军戒指了。还有飞虎俱乐部,花了那么多心思,投了那么多金钱,不就是为了拿到总冠军嘛!谁说压力在卫冕的华南虎那边?我看飞虎的压力更大。

两虎都有压力,就看谁能把压力变成动力了。这可不是喊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比内力、比斗法。常规赛飞虎双杀华南虎,看似心理占优。华南虎常规赛折了7阵,但季后赛一扫颓势,拥有总决赛更多经验的他们,心理似更占优。我赞同一些专家所言,飞虎强势摆在面上,相比之下华南虎却显得更神秘了,让人有些看不透了。而这些看不透的东西,也许就会在总决赛中逐步展示出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