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新闻晚报:排协道歉态度诚恳 处罚力度还不够

2011年04月15日15:02新闻晚报倪维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报道

对天津主场进行通报批评,恒大主场进行严重警告并罚款2万元,两队均取消本赛季联赛优秀赛区、最佳赛区的评选资格。从总决赛第三场赛后的基本满意,到昨天做出处罚决定,不到两个星期,排管中心对于粤津球迷冲突的态度,来了一个180度的转变。

作为赛事主办方,尽管排协已就冲突公开致歉,但主任徐利的缺席、不安排媒体提问以及处罚的力度,还是引来了多方质疑。

通气会 只读通报没有问答

从常规赛到总决赛,粤津球迷间的冲突固然影响恶劣,但排管中心的不闻不问却成了催化剂,让事态愈演愈烈。其中,尤以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的那番“满意论”让人印象最为深刻。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由于总局正好有会要开,徐利并没有出席通气会,而是由副主任李全强代为出席并宣读了相关通报。

不管是巧合还是故意,徐利的缺席的确也算是避开了这个风口浪尖。正所谓言多必失,显然,排管中心希望能尽快将此事平息,“作为赛事主办的主办方,我们深表不安并表示歉意,事件发生在承办赛区,发生在球迷和安保人员身上,但我们深感自身有不可推卸的监管责任。媒体的批评是善意的、诚恳的,我们表示接受。 ”

道歉的确很诚恳,对于舆论指责也是照单全收,但不知是否担心祸从口出,再被人抓住把柄,通气会并没有安排媒体提问的环节。一纸通报,已经涵盖了要说的全部,中心想得也真是周到,也为记者省下了不少时间。

开罚单 小惩大诫完善规则

尽管对两队赛区都作出了相应处罚,可各打五十大板的结果还是招来不少争议。这次粤津球迷间的连续冲突,究其导火索,应该是1月23日天津主场和恒大一战。虽说其影响程度不及4月3日恒大主场那次,但一分钱都没罚,自然难逃从轻发落之嫌。至于对恒大赛区的两万罚款,比起篮协一贯的从严处罚,也算是小意思了。

不论是取消赛区评选资格,还是罚款金额,以冲突程度及影响力而言,粤津两队都算是逃过一劫。俗话说,好了伤疤忘了疼。排管中心这次的从轻发落,不知能否真正起到警示作用,让所有俱乐部都能引以为戒。

与职业化进行得更彻底的足球和篮球相比,排管中心此前对处理赛场暴力事件并没有相关规定。对此,李全强也表示,中心已经开始对联赛的规章制度进行全方位梳理,不断补充完善联赛的相关规定。“今后一段时间内会广泛听取各运动队意见,对球迷所带物品、票务管理、加油方式、赛场秩序、与赛区公安部门的配合、赛区组委会的职责等,拿出具整改意见。对于联赛中发生的违纪行为做到有法可依、违法必究。 ”

(新闻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