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东部首轮前瞻:公牛灭黑八 热火绿军过关无忧

2011年04月15日07: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NBA(微博)季后赛东部首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17日正式打响,八支晋级季后赛的球队届时将捉对厮杀,让我们来对这四场比赛进行总体的前瞻——

1、公牛拒绝黑八神话

步行者作为东部八号种子,近些日子一直在挑衅公牛,格兰杰放话要彻底锁死准MVP德里克-罗斯,不过公牛方面也在媒体上呛声予以回击。从实力来看,双方相差悬殊,本赛季一共交手四次,公牛以3-1占得优势,步行者唯一取胜的场次还是通过加时赛侥幸胜出。

公牛是常规赛后半段势头最强劲的球队,一路摧枯拉朽拿下东部头名,目前球队健康情况良好,罗斯布泽尔以及诺阿等核心球员状态正佳,拿下步行者自然是毫无问题,最差也能以4-2晋级下一轮。

2、热火首轮横扫不是梦

与公牛VS步行者一样,热火与76人这组较量的胜负毫无悬念,可以说这是东部首轮实力悬殊最大的对阵。76人几乎每个位置都被热火牢牢压制,他们的领军人物伊戈达拉以身手全面著称,但在正版全能王勒布朗-詹姆斯面前,小AI充其量只是个山寨货。

本赛季热火与76人交锋四场,热火以4-0实现了横扫,对于热火来说,过76人这关不是他们考虑的主要问题,关键是如何以最轻松的方式淘汰对手,毕竟他们真正也是最严峻的考验还是在东部半决赛,强大的凯尔特人在朝着他们招手。

3、魔术老鹰恐陷绞杀苦战

双方上赛季在东部半决赛中有过交手,当时魔术以4-0轻松把老鹰横扫出局,但今时不同往日,一个东部第四,一个东部第五,实力在伯仲之间,本赛季双方再度交手四次,老鹰以3-1占优,双方的实力对比出现了微妙的逆转。

在这四场比赛中,单场得分最高的是老鹰,但也只得到了93分,可以预见的是在季后赛中,双方在防守上的较量会更加白热化。老鹰去年暑假引进的中锋贾森-科林斯在防守德怀特-霍华德时颇有心得,魔术过关不易,也许要拼到抢七大战才能见分晓,最终还是看好魔术涉险晋级。

4、绿军老谋深算过关无碍

凯尔特人与尼克斯的交锋也许是东部首轮最有看头的,因为双方的明星球员是最多的,老三巨头对“新三巨头”噱头十足,有趣的是似乎双方都对首轮信心十足,都把对方视为最理想的对手。比卢普斯放话不会让凯尔特人好过,“大宝贝”则回应说这会是很有意思的首轮PK。

双方本赛季相遇四次,凯尔特人以4-0横扫尼克斯,双方赛季收官战绿军以112-102取胜。从战术打法上看,尼克斯依然是跑轰进攻流,这样的策略显然难以在凯尔特人面前占得便宜。相对于其他肉搏型打法,凯尔特人自然更喜欢尼克斯这样的开放流派,能够赢得轻松且避免了伤病的危险,何乐而不为,看好绿衫军首轮4-1轻取纽约客。

(旋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