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中超球迷骂黑哨 裁判可抓不可骂

2011年04月15日07:43重庆晚报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越发火爆,当然不是指比赛。如今南昌成了焦点,一是把不可一世的恒大给逼平了,但更主要的是球迷骂裁判是“畜生”,而且是用大喇叭,并且骂声被包括韦迪在内的全国人民都听到了。

事情不复杂,江西省足协已经对带头骂人的球迷禁止进球场一年。可惜,事情向复杂的方向转化,居然有媒体发表文章,认为“球迷花钱买票可以骂裁判,是足球文化”云云。当然,还有人支持骂裁判的理由似乎也给力:“那么多裁判都抓进去了,骂几句还不正常?”这之中,媒体报道:南昌的球员,也支持骂人的球迷,认为“给劲,如果不施加压力,给南昌的点球都不会判”云云。

够了,这就是我们生活的时代。没有标准,没有规则,人人都是受害者,可人人也都是加害者。只不过,从没人反省自己,从没人从自己身上找责任而已。

嘘裁判可以,国外的赛场上不少见,这的确是足球文化的一部分。然而用大喇叭直接骂裁判为“畜生”并且没人上去制止,这就不是足球文化而是足球流氓。这样的主场应该反思;而认为骂“畜生”有理的媒体还该不该算作社会公器?

偶尔骂两回裁判,处罚了也就罢了,不是太可怕;但标准混乱甚至公开支持就太可怕。犯法的裁判应该抓,但场上还在奔跑的裁判却不可以被人身攻击。人家的父母也是父母,凭什么因中国足球而陪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