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公开课媒体火爆 王一梅杨婕尝试接应

2011年04月14日2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14日漳州讯(记者 樊浩) 北京时间4月14日,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训练基地进行了今年的第一堂公开课。这是队伍自4月5日封闭训练后首次对媒体公开。在长达4个小时的训练中,女排姑娘们进行了分组吊球和扣球等练习。值得注意的是,在分组对抗训练中, 王一梅 杨婕出现在了接应的位置。

14日下午3点,公开课正式开始,由于是新国家队第一次在媒体前公开亮相,这次的公开课吸引了格外多的媒体到场。队员们先是进行简单的慢跑活动,接着按惯例进行拉伸练习,在进行了半小时的拉伸练习后,进行了活跃气氛的三对三垫球训练,与简单的排球对抗不同,此项训练里双方要把两个排球互相垫击,得分则和排球规则一样,最终王一梅和马蕴雯(微博)带领小组以25-12获得胜利。

在打防热身练习后,女排姑娘们便开始了分组的吊球和扣球练习,在这两项练习里,记者在球迷们比较关心的接应位置上看到了王一梅的身影,在训练中与王一梅一样由主攻改接应的还有上海小将杨婕。而这也解释了为什么集训名单只有一名正牌接应。训练中,王一梅尝试了多种战术组合,而杨婕也开始打起了单脚背飞球,可见俞指导还是想在球队战术思想上坚持以快变为主。

之后的分组对抗中,俞指导安排队员们进行了后排进攻专项练习,前排三点加中间后攻的战术组合练习。在此项练习中,队员们对攻异常激烈,现场掌声也是此起彼伏。一直到女排姑娘们练得球衣湿透,俞指导才宣布休息十分钟。简短的休息过后,她们很快又投入到单人防守训练,每救起一个好球,站在一旁的队友们就会给以热烈的加油声,训练气氛十分融洽。

训练的最后一小时,在新来的康复教练封旭华带领下,女排姑娘进行了一些有趣的身体训练和放松活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