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刘翔初步掌握7步技术 上海赛验成果

2011年04月14日2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海平:刘翔初步掌握7步技术 上海赛验成果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习惯的起跑姿势将做出改变了

孙海平:刘翔初步掌握7步技术 上海赛验成果

刘翔和罗伯斯“七上八下”示意图(点击查看大图

腾讯体育4月14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从目前的训练来看,刘翔7步上栏的成功率达到了80%。应该说,他初步形成和掌握了这个上栏技术……”4月14日,孙海平(微博)教练表示,但是具体效果怎么样,还需要比赛来检验,那就是在一个月后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上。

在昨天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孙海平就分析了从8步改7步后的优点、缺点。今天中午,他也在腾讯微博上再度列出优、缺点:优点,1、可以减少一步;2、更有利于重心前移。不利的是:1,由于减少一步,会造成速率减慢;2,原先是右脚在前,现在改为左脚在前;3、下第一栏后需快频率的跑第二栏,这里有一个快速转换的问题……

“少一步的优势和速率减慢,这是一对矛盾体,我们还需要再通过训练和比赛来研究,看看到底哪个优势大……”孙海平在今天中午接受腾讯采访时再度分析道,“改技术后,肯定是有利有弊的。我们的想法就是希望,通过改成7步后,能够取得比8步更好的效果。当然,如果最后事实证明,效果不好,那我们肯定还会改回来。”孙海平也坦言,事实上,当前改技术,的确是有一定风险的,但是综合考虑下来,认为即便是改造不成功,那么从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大战略来分析,在时间上是相对比较充裕的,即便失败,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刘翔此次改造技术是从参加德国室内赛回来后开始的,距今只有2个月时间。由于一直是秘密进行,外界还无法得知其改造效果到底如何。“现在可以这么讲,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我觉得刘翔7步上栏的成功率达到了80%。可以说,初步形成和掌握了7步上栏的技术。”孙海平对腾讯体育表示,但是这一切都是在训练的环境下得到的结论,至于在正式比赛中会怎么样,“这个目前我也不能说,我们还是要看实战效果,还是需要正式比赛来检验。还有一个月时间,我们会通过这一个月在现有基础上,再去完善,争取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有好的表现,能够取得比过去更好的成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