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湖人首轮或横扫黄蜂 科比欲超马龙做历史第四

2011年04月14日2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阵优缺点:湖人全方位占优

湖人的优势在于能快能慢。如果打起阵地战,湖人双塔都可以在内线背身单打,科比突破能力出色,阿泰斯特和费舍尔也能很好地完成定点投三分的任务;如果打起快攻战,科比、巴恩斯、布朗、奥多姆都是快攻好手,也能让对手吃不消。此外,湖人还比黄蜂多一个主场优势。不过,湖人的体能是一个问题,毕竟他们的六位最好的球员有五位都超过30岁了。

黄蜂的优势在于他们进攻合理,保罗控制球权,能够将全队进攻组织得井井有条。只要保罗能够在对手防线上凿出缺口,其余黄蜂球员都能获得空位跳投的机会。不过黄蜂内线球员身高不够,兰德里的技术也没有受伤的韦斯特那么全面,因此黄蜂可能会在禁区内吃亏。

湖人拜纳姆攻守兼备,擅长抢篮板,而黄蜂奥卡福是苦力型球员,中锋位置湖人占优;湖人加索尔能背身强打也能拉到中距离跳投,他身高臂长,还能在湖人进攻当中担任策应作用,而黄蜂兰德里效力于火箭时就曾多次吃过加索尔的大亏,大前锋湖人占优;湖人阿泰斯特防守强悍,在进攻端也时有神来之笔,黄蜂阿里扎已彻底成为“铁神”,而且他每次碰到老东家湖人都发挥不佳,小前锋湖人占优;科比是湖人最强的一点,而黄蜂得分后卫位置上仅有贝里内利坐镇,得分后卫湖人占优;黄蜂唯一的优势就在组织后卫这个点上,保罗无论从速度、体能、攻击力还是投篮准星上,都胜老鱼费舍尔很多;替补阵容,湖人拥有“最佳第六人”的有力竞争者奥多姆,而黄蜂将兰德里升任首发之后,替补实力有所削弱,湖人占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