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艾伯顿:奥沙利文世锦赛热门 真正丁俊晖无敌

2011年04月14日15: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2010-2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即将揭开战幕,40岁的老将艾伯顿认为,如果丁俊晖展示出真正的自己,那么他肯定能在克鲁斯堡称王。对于奥沙利文,艾伯顿则表示,如果“火箭”带着正确的心情来到克鲁斯堡,他仍然能够重放光芒。

艾伯顿之前曾在1996年、2002年和2006年三次闯进世锦赛决赛,第二次冲击冠军成功。对于今年的世锦赛冠军预测,艾伯顿却看中了一位之前从未突破第二轮的选手,那就是丁俊晖。艾伯顿首轮对阵宾汉姆,丁俊晖遭遇“148先生”伯内特,二者都晋级的话将在第二轮相遇。

艾伯顿说:“我认为,从很多方面来讲,今年他将是那位能击败所有人的选手,因为他现在变得很成熟。去年世锦赛之前我们在位于谢菲尔德的世界斯诺克学院练球时,在我看来没有人能比他打得更好,去年他没能赢得世界冠军我感到有点惊讶。”

艾伯顿认为,如果丁俊晖展示出真实的自己,他能够击败所有人。“他拥有如此多的能力,有时候当事情不是按照他的想法进行时,他能够低下头。因为他拥有很多能力,而且种类较多。我认为他在过去的一两个赛季开始展现成熟的一面,尤其是本赛季在温布利获得了大师赛冠军,表现得如此的漂亮,真的不敢相信。如果我们看到真正的丁俊晖出现在今年的世锦赛中,我认为他能击败所有人。”

对于同时代的选手奥沙利文,艾伯顿表示如果“火箭”带着正确的心情来到克鲁斯堡,他仍然能够重放光芒。艾伯顿首次亮相克鲁斯堡是在1992年,比奥沙利文早了一年,可以说他见证了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的跌宕起伏。

如今的奥沙利文又走在了十字路口,本赛季他两次退出重大排名赛,四站排名赛中首轮出局。最近又有报道说,奥沙利文求助于一位名叫斯蒂夫-皮特斯的体育心理医生,后者曾经帮助英国自行车队在三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夺得过金牌,对运动心理方面颇有研究,奥沙利文希望医生能挽回他对斯诺克运动的热情。上周四,奥沙利文曾口头通知世界台联他要退出世锦赛,后者要求他写一份书面退赛申请时,奥沙利文又决定参加比赛。

在2005年的世锦赛1/4决赛中,奥沙利文被“磨王”艾伯顿击败,这场失利让奥沙利文心生退意,他说自己已经做好离开一年的准备,但很快就回来了。艾伯顿希望今年的世锦赛中能够看到奥沙利文全神贯注,对第四个冠军充满渴望。“如果真正的奥沙利文碰到真正的希金斯,或者真正的丁俊晖,抑或其他顶尖选手,当他们真正发挥出自己的高水平时,我们真的能够看到光芒。这可能是我们看到过的最好的一届世锦赛,我认为竞争将非常公开。”

艾伯顿即将开始自己的第20次世锦赛之旅,而奥沙利文也在为他的第19次世锦赛做着准备。“这是我非常骄傲的事情。”艾伯顿自豪的说。(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