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角色切换心态逐渐淡定 做奇才第六人未尝不可

2011年04月14日15: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易建联本赛季在奇才总共出战62场比赛,其中有51场是作为替补出战,11次首发出场。从赛季开始前期盼打上替补,到12月份两次短暂的首发经历,再被桑德斯放到替补席上,3月下旬又出任首发大前锋,易建联在首发与替补之间的来回折腾,逐渐让他焦躁的心理淡定下来。

赛季前8场比赛,易建联的出场时间非常稳定,有4场比赛出场时间超过了24分钟,另外还有一场比赛打了20分钟。在这段时间里,易建联打得很努力很积极,他迫切希望赢得桑德斯的信任,争取到打首发的机会。但是伤病扰乱了易建联的比赛,从11月17日到到1月6日只打了7场比赛,这7场比赛里,在两次与湖人的比赛里桑德斯都将他放到首发的阵容中,其中客场与湖人的比赛里首发打了26分钟,攻下7分5篮板。主场与湖人的比赛里,首发的易建联受伤离场只打了5分6秒。

复出后的阿联迟迟找不到状态,即便是作为替补出场,时间也在缩水。3月16日奇才客场与公牛的比赛里,易建联重新回到了首发的阵容里。比赛前1个小时,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将易建联叫到他的办公室,几分钟后,易建联带着微笑走了出来,因为桑德斯告诉他,让他准备好本赛季第三次作为首发出场。易建联自2010年12月15日后,就一直是作为替补出场打比赛。“我感觉太棒了,再次打首发,我感觉很激动、兴奋。”易建联说道,“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我们基本都没怎么打。机会来临了我对自己说,要做好准备,打得更狠更有侵略性。”

40分42秒的出场时间是赛季高,而14分6篮板的表现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是在首发了9场后,易建联在剩余的比赛了又回到了替补席上。易建联在打首发的那段时间曾说过:“每一分钟都很重要。现在,我的出场时间稳定了一点,我需要尽快适应,为我的未来做好准备。”

对易建联来说,目标定得实际一些或许更好,打首发固然有个好的头衔,但是打替补也未尝不可。在奇才前锋线上人手过多的情况下,目标变得实际点,也许好也许坏各一半。在替补席上走出一条路,也能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经历了这个赛季的磨练与角色的不断切换后,易建联也明白了一点,打替补或打首发其实并不是那么重要了,最重要的是随时为比赛做好准备。易建联本赛季场均17.5分钟,以他的努力程度和实力,原本应该可以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但是这一切都不是他能决定的事情,他只有摆正心态,抓住每一次属于他的机会打好比赛,证明自己。现在的奇才对,前锋线上有布拉奇与刘易斯后,易建联只有摆正心态,甘心作为球队的替补,这是他立足球队的最好出路,也是适合他的最好角色。奇才队最佳第六人,这或许是阿联未来最务实的奋斗目标。

(奔跑的蚂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