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美梦过后需面对现实 重新定位未来仍可期

2011年04月14日15: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最后一场同骑士的常规赛的结束,易建联的10-11赛季的征程也就此完结。经过四年的磨砺,易建联从当年进入联盟时那个不到20岁的追风少年,成长为下赛季开始后就将24岁的青年才俊。“过了爱做梦的年纪,轰轰烈烈不如平静”,相比4年前那个年少轻狂的大男孩,现在的易建联在NBA(微博)的经历,应该会让他变得更加冷静和低调,重新审视现在的自己在这个联盟的地位。

在很多80年代青年20-24岁的这段时间里,他们都经历了初恋,失恋,大学毕业,寻觅工作,面对现实,重新定位这些阶段,而易建联虽然是在世界上水平最高的篮球联赛打拼,实际上他在这几年的心路历程当中也应该经历了很多起伏,不断在 高峰和低谷间徘徊。来到NBA,易建联真正体会到了何为高强度高密度的篮球联赛,真正明白了那些超级球星取得如今地位所需要具备的天赋和付出的努力。而在了解这一切后,易建联的未来又将会前往何方呢?

在07年首轮第6顺位被选中之后,人们对易建联的定位是下一个德克-诺维茨基,下一个克里斯-波什甚至下一个凯文-加内特。而之后,球迷们对易建联的期望是下一个艾尔-哈灵顿,下一个特洛伊-墨菲,下一个梅米特-奥库……到了今天呢?客观的看待易建联这几年在NBA的表现,也许易建联只能被定位为一位类似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中锋马特-邦纳那样风格的球员,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中投准确率和尝试扩大自己的进攻范围,加强在篮板球方面的保护,将是对易建联最合理的期待。

只要加盟一支能够给予易建联机会的球队,实际上他仍然有能够克服困境战胜对手的能力。在今年常规赛后期奇才人员大规模遭遇伤病的情况下,易建联就在一些比赛里有着不错的发挥,并且完全可以藉此再获得一份NBA的多年有保障合同。易建联的身体素质依然相当不俗,他的进攻技术也并不很粗糙,只要他可以变得更加稳定和高效,他依然有可能在NBA的某支球队里牢牢占据一个先发位置。撇开球迷的那些昔日对他基于过高期待的美梦,平静的看着易建联在NBA的打拼,这不也是一种不错的心态么?

若以球星的标准要求易建联,他还做不到。但如果能够认可易建联现在的定位,从他主要替补的身份观察他未来数年的表现,也许易建联并不会让人失望,甚至有可能带来惊喜。(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