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球风已渐变强悍 重视进攻质量成进步标志

2011年04月14日15: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最后一场常规赛的结束,易建联的10-11赛季的征程也就此宣告完结。在这个赛季中,易建联显然尝试变得更加强硬,他以前的那种“浪漫”的中远投的数量有所降低,而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易建联增加了自己在篮下和对手的厮杀。上场时间减少带来的“不安”,不知不觉中也让易建联悄然变得努力“强悍”起来。

根据著名数据网站82GAMES的数据证明,实际上在进攻选择方面,易建联本赛季依然更多的选择在中远距离完成跳投,而并非人们直观印象里那样采取了更贴近禁区的打法。但是易建联之所以给人感觉球风更加强硬的原因,是易建联大幅减少了禁区内抛投或者跳投的数量,反而在扣篮占投篮比例方面从上赛季的7%上升到了9%,与此同时,当易建联选择以这种方式进攻的时候,他的有效命中率从上赛季的83.3%提升到了89.7%,这自然会给关注易建联的球迷们对其打法带来一种别样的感受。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易建联本赛季的补篮时的有效命中率也有了惊人的提升,从上赛季的39.1%暴增到58.3%。以往内线进攻方面,易建联的有效命中率仅为46%,而本赛季则达到了59.2%,这当中的提升幅度,显然足以让人惊叹。换句话说,本赛季的易建联,并没有真正的增加在内线进攻的数量,而是在内线进攻的质量上有了显著提升,从而令他的打法显得更为硬朗化。而对于一位身高210公分以上的球员而言,这样的选择可谓非常明智。

每年夏天,我们都能从易建联渐渐强壮的肩膀和胳膊上看到他锻炼的成果,而在赛场上易建联虽然仍旧无法长时间的和那些肌肉棒子们抗衡,但是至少已经做到可以在得到合适的机会时更为有效的杀伤对手。正如歌词里所唱:“总是不安只好强悍,谁谋杀我的浪漫”。不错,NBA(微博)的内线球员并不能够有那种随意跳投的“浪漫情怀”,他们必须变得强悍强悍再强悍,否则,在联盟中这样的球员很难找到立锥之地。

不知不觉中,4个年头匆匆而过,易建联的新秀合同将要结束,等待他的是未知的未来。在等待期间,易建联需要继续让自己变得硬朗,变得出色。不同于姚明,易建联在NBA的征程,很大程度上就是他不断自我完善和成长的过程。(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