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4年效力3球队 屡遭“背叛”前途飘忽难定

2011年04月14日15: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最后一场常规赛的结束,易建联的10-11赛季的征程也就此完结,新秀合同名义上已经结束的他,接下来可能成为完全自由球员,投身自由球员市场。然而职业生涯前4年已经先后效力过3支球队的他,在“看过那么多次背叛”之后,最终将会情归何处呢?

从进入联盟的一开始,易建联似乎就被贴上了不服管教的标签,即使当时密尔沃基将易建联加盟的日子定为“易建联日”,即使当时雄鹿的管理层对易建联百般讨好,但是最终经过一番纠纷,易建联才不情愿的成为了雄鹿的一员。然而春雨过后是寒冬,当易建联新秀赛季表现的不如人意的时候,雄鹿果断的放弃了易建联,将他送到了新泽西篮网。雄鹿当年对易建联的欢喜,乃至一年后的绝情,让易建联感受到了进入联盟第一次的“背叛”。

加盟篮网两个赛季里,易建联一度在范德维奇执教的那个赛季有所表现,场均可以砍下12分7.2个篮板。然而球队极其糟糕的战绩令人倍感失望,而在赛季结束时,篮网清理掉范德维奇不久,也接受了华盛顿奇才近似打劫的报价,用易建联仅仅换来了之后在球队完全没有作为的昆汀-罗斯,至此,易建联遭遇了进入联盟的又一次“背叛”。而更糟糕的是,如果说上一次雄鹿用易建联和堪称垃圾合同的鲍比-西蒙斯换来当时还算是明星级别的理查德-杰弗森的交易,在07年夏天某种程度上是对易建联前景的肯定,那么这次交易的对象,则肯定让易建联感受到了一些自己真正意义上并不被球队重视的悲哀。

奇才打球的岁月里,易建联从最初的重要替补,到之后沦为完全的边缘人,直到赛季末球队诸多球员遭遇伤病的情况下才得到了一些表现机会。在NBA(微博)的4年中,易建联的心情注定糟糕透顶,他被那些曾经欣赏他的球队频繁转会或者贬为替补,这当中既有易建联的机不逢时,也和他的能力上限以及技术特点有关。不得不说的是,易建联效力的这几支球队,本来都并非联盟中实力较好的球队,他们没有一队在易建联效力期间杀入过季后赛。但这几支球队都恰巧在四号位有不错的人选,从维兰纽瓦到安德森和亨弗里斯,再到今年的布拉奇,易建联想要和他们竞争,确实颇有难度。

经历和看过了那么多的背叛,易建联的未来将要情归何处?对于几年来似乎一直在流浪的他而言,这位中国球员的前景,仍旧在风雨飘忽当中。(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