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赛季首月大事记:常规赛开启 姚明复出又受伤

2011年04月14日15: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NBA(微博)2010-11赛季常规赛终于划上了句号,回顾这个赛季,有太多的喜怒哀乐恩怨情仇,太多惊心动魄的伟大比赛匪夷所思的球星表演,太多精彩的故事值得去回味去永远记忆……现在我们就跟随NBA的每月大事记,来重温那些难忘的时光。本文是2010-11赛季的首月大事记(10月27日到11月末)

1、常规赛揭幕 大姚复出

11月27日,2010-11赛季NBA常规赛开启,拥有新三巨头勒布朗、韦德波什迈阿密热火与老三巨头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带领的凯尔特人打响赛季揭幕战,最终绿衫军88-80击败了热火取得赛季开门红。此外常规赛首日卫冕冠军湖人主场112-110击败了休斯敦火箭,赛前在斯台普斯中心举行了总冠军戒指颁发仪式,本场比赛因伤休养了一个多赛季的姚明终于复出,他得到了9分11篮板2助攻2盖帽的数据。

2、热火三巨头不给力

去年夏天,勒布朗、波什和韦德齐聚迈阿密,几乎吸引了联盟所有的焦点,他们也被看作10-11赛季的最大夺冠热门。但是首战负于凯尔特人,开赛9胜8负的成绩,让人们看到迈阿密热火尽管拥有了三位超级巨星,但是球队仍然存在着许多的问题,包括三巨头之间的化学反应也明显不足。

3、14胜2负,马刺联盟领跑

过去的两个赛季不给力的表现,让人们对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10-11赛季并不看好,但是当赛季开始后,邓肯吉诺比利帕克这三驾马车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带领着马刺获得了14胜2负的恐怖战绩领跑全联盟。看似已经老迈的马刺,焕发了青春,并从此开始了本赛季常规赛称霸联盟之旅。

4、格里芬、沃尔震惊联盟

09年的状元郎布雷克-格里芬在因伤错过了上赛季了,10-11赛季终于伤愈复出,而在10月末和整个11月的共18场比赛中,他全部得分上双,有11场砍下两双数据,11月末更是连续五场的两双表现,而在11月21日与尼克斯的比赛中狂砍了44分15篮板7助攻,自从1986-87赛季有详细数据统计开始,至今共只有15位球员合计在25场比赛里取得过“40分15篮板5助攻”的数据,而21岁的格里芬是最近25年来唯一一位能够在新秀年就取得这一级别的数据的球员,也是最近25年达成这一数据最年轻的球员。

而10年状元约翰-沃尔,也创造了一系列令人咋舌的纪录,职业生涯第三场比赛也是奇才的首个主场比赛就拿下29分13助攻9抢断,第六场就砍下三双数据19分10篮板13助攻,前7场比赛助攻达到72次打破历史新秀纪录。沃尔和格里芬两大天才在自己的新秀赛季里都有着堪称梦幻的开端。

5、朗多疯狂助攻秀

赛季开赛前四场送出67次助攻,前五场81次助攻,单场24次助攻!凯尔特人的第四巨头拉简-朗多本赛季开始后的助攻表现堪称疯狂,67次的助攻打破了NBA历史开赛前四场的助攻纪录,81次的助攻也创造了历史前五场的助攻纪录,而24次的单场助攻让朗多成为凯尔特人队史单场助攻数第2多的球员,也是现役球员基德和塞申斯之后第二位助攻数24+的球员。

6、姚明受伤再倒下

2010年11月11日, 姚明刚刚复出还不足一月时间,他就在火箭与奇才的“中国德比战”中,首节比赛就被奇才的中锋麦基撞伤下场。

(迪卡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