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伤病袭来30队无一幸免 开拓者与火箭并列最惨

2011年04月14日15: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伤病袭来30队无一幸免 开拓者与火箭并列最惨

姚明复出后只打了5场比赛就赛季报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伤病,就像装在潘多拉魔盒里面的物事,它的袭来总是悄无声息却影响深远的。一旦球队的核心球员受伤病困扰,轻则这支球队打不进季后赛,重则这支球队彻底沦为弱旅。火箭开拓者就是“伤病”的祭品,而马刺湖人公牛凯尔特人等球队也或多或少遭遇了伤病,只不过这些球队的季后赛战略不会受到伤病影响而已。

说到伤病,开拓者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泪,辛酸话三天三夜也说不完。赛季还没开始,“状元秀”中锋奥登就拜拜了。此后,坎比、普兹比拉等中锋先后受伤缺阵,导致开拓者经常在用人上陷入捉襟见肘的境地。随着赛季的进行,罗伊又受伤了,而且罗伊的那次膝伤严重影响了他的速度、弹跳力和灵敏度。手术过后,在伤病的影响下,罗伊从“科比接班人”变成了一位平庸的球员,虽然开拓者拼了老命杀入季后赛,但是他们很难有太大的作为。

在西部,只有火箭能够与开拓者比较谁更惨。姚明复出后只打了5场比赛就赛季报销,此后洛瑞、布鲁克斯海耶斯斯科拉、巴丁格等主要球员也先后受了伤,火箭的战绩严重受到影响。数据显示,火箭本赛季总共使用了20名球员,但是其中竟然没有一位是82场满勤的。由于频频有人缺阵,火箭不得不在本赛季使用了14套不同的首发阵容。

不要以为只有实力一般的球队战绩受伤病影响最大,即使是全联盟霸主马刺,当伤病袭来的时候,他们也只能低头认输。马刺在三驾马车同时出场的时候,战绩为58胜14负,胜率高达80.6%。如果不是邓肯吉诺比利帕克等人的受伤缺阵,马刺不可能在赛季末段遭遇六连败。

凯尔特人、公牛、小牛和湖人等超级强队对于伤病也深有体会。凯尔特人的首发中锋奥尼尔至今只打了37场比赛,加内特和朗多也间歇性缺阵,这使得他们只能以东部第三的身份闯入季后赛;公牛则与凯尔特人同病相怜,赛季还没开始,公牛去年夏天斥巨资引进的大前锋布泽尔就受伤了,布泽尔一直养伤到12月份才复出,公牛的篮板王诺阿本赛季只打了接近一半的比赛;小牛的三号得分手巴特勒只打了29场就赛季报销,虽然他们此后引进了斯托亚科维奇和布鲁尔等球员,但这些球员无人能够补上巴特勒留下的空缺;湖人的首发中锋拜纳姆直到12月中旬才首度复出,此后他仍然会时不时遭遇膝伤的困扰。科比虽然本赛季从未缺阵过,但他在3月13日对小牛那场比赛中扭伤了脚踝。

黄蜂灰熊也可列入凄凉球队之列,这两支球队都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失去了最稳定的得分手,黄蜂没有了韦斯特,灰熊则失去了盖伊。虽然这两支球队最终还是抢到了季后赛门票,但是没有韦斯特的黄蜂和没有盖伊的灰熊能在季后赛有什么作为?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