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什基德合演老兵传奇 年近四旬仍霸主力位置

2011年04月14日15: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什基德合演老兵传奇 年近四旬仍霸主力位置

纳什已经37岁高龄了,但是他在太阳队中仍然担任掌舵人的角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长江后浪推前浪放在NBA(微博)可能并不适用。虽然格里芬、沃尔、乐福等年轻人已经登上了舞台,可是对于一群35岁以上的老将来说,他们仍能在退役之前打出精彩表现。如果你小瞧了他,很可能就会吃哑巴亏。这一群老将包括纳什、基德坎比、希尔、费舍尔、伊尔戈斯卡斯等人。

纳什已经37岁高龄了,但是他在太阳队中仍然担任掌舵人的角色。太阳少不了这位年近四旬的老将,一个简单的数据就能说明纳什对太阳的作用:纳什本赛季缺阵的情况下,太阳1胜6负。纳什本赛季场均能够拿下14.8分11.4次助攻,他的场均助攻仍排全联盟之首,书写了不老的神话。

38岁的基德比纳什更妖,年近四旬的他还能在球场上快速地奔跑,基德本赛季场均能够拿下7.8分8.2次助攻。每当小牛发动快攻的时候,基德总是冲在最前面的球员之一。基德仍是那个“三双机器”,本赛季他曾先后两次获得过三双,并有9次两双的表现。在小牛主帅卡莱尔的防守战略当中,基德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这也是特里和巴利亚只能给基德打替补的原因。

希尔的兢兢业业也值得人钦佩,38岁的他仍能牢牢霸占太阳首发小前锋的位置,太阳主帅甚至称希尔应该入选“最佳防守阵容”。每场比赛,希尔都要去防守那些比自己年轻10岁的年轻对手,但他从来没有让他们感到过轻松。希尔自己本赛季场均能拿下13.2分4.2个篮板,他的场均得分竟然还创下了最近4个赛季以来的新高。令人惊奇的是,38岁的希尔本赛季还有过2次得分30+的表演。

通常来说,内线球员的职业生涯比外线球员更短,但是坎比是一个另类。坎比已经37岁了,仍是开拓者内线的支柱,主教练曾在8场比赛当中将坎比放上替补席,最终还是忍受不住坎比神奇防守能力的诱惑,重新将这位老将放进首发阵容。坎比本赛季场均能拿下4.7分10.3个篮板1.5次封盖,场均篮板仍居全联盟第九名。

36岁的费舍尔老了,跑不动了,可是湖人仍然缺少不了他。尤其是在比分紧咬的比赛中,湖人非常需要费舍尔冷静的心理素质和致命一击的本领。费舍尔本赛季从未遭受过伤病困扰,他的三分命中率仍保持在39.4%,对手对他根本不敢放松警惕。

伊尔戈斯卡斯一直是詹姆斯的追随者,这番追随持续了8年。现在的大Z已经是35岁高龄的球员了,但是他仍能在场上发挥自己的作用。担任主力的时候,他能拉到中远距离跳投,为詹姆斯、韦德拉开突破篮下的空间;担任替补的时候,大Z就是场上球员的精神领袖。整支热火队,只有他与詹姆斯的配合最熟练,大Z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4.9分4个篮板。

除了以上几位老将之外,39岁的奥尼尔和38岁的托马斯也都活跃在赛场上,不过这两位都是打打歇歇,奥尼尔本赛季只打了37场,托马斯只打了51场。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