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纪录盘点:科比超越韦斯特 乐福双30震古烁今

2011年04月14日14: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纪录盘点:科比超越韦斯特 乐福双30震古烁今

湖人的纪录都是属于科比

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2010-11赛季注定是NBA(微博)历史上格外特殊的一个赛季。本赛季刚开始不久,朗多就在助攻数据上打破了前辈的纪录。乐福拿下双30之后,成为了人们喜闻乐见的球员,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不由自主加入到计算乐福连续两双次数的队伍中。詹姆斯依然热衷在各种整数得分关口最年轻球员的后面书写自己的大名,而科比则将湖人浩如烟海的历史上一位又一位的前辈抛在身后……

朗多直追斯托克顿

赛季开始前4场比赛,朗多送出67次助攻,打破由斯托克顿和“魔术师”约翰逊所保持的NBA开赛前4场65次助攻的纪录。2010年11月9日,朗多砍下15次助攻5次抢断,成为自1991-92赛季的斯托克顿之后,首位单季连续5场助攻10+同时抢断3+的球员。朗多也成为自1986-87赛季以来,首位单场助攻15+同时抢断5+的凯尔特人球员。

乐福超越马龙(微博)

2010年11月23日至2011年3月12日,乐福连续53场比赛拿下两双,超越了NBA名宿摩西-马龙的连续两双纪录。在那长达接近4个月的比赛中,乐福每一场都能拿下两双,包括12月13日在尼克斯头顶砍下31分31个篮板的疯狂表演。那是自从1982年马龙拿下38分32个篮板以来,联盟中首次有球员完成如此的壮举。

科比全面超越天勾、韦斯特、贝勒

人们早已知道,湖人的纪录都是属于科比的;人们只是不知道,科比的超越会来得如此迅速。本赛季,科比出战场次和出场时间超越贾巴尔,出手次数超过贝勒,得分超越韦斯特,在这几项主要数据上都成为了湖人队史之王。此外,科比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过奥拉朱旺、海耶斯、马龙,进步到NBA历史上的第六位。

詹姆斯史上最年轻17000分先生

2011年3月19日,詹姆斯成为史上最年轻的17000分先生。那一天詹姆斯仅仅是26岁零79天,比科比提前了接近2年拿下职业生涯第17000分。科比用了10个赛季才得到17000分,而詹姆斯只用了8个赛季就创造这一伟业。

阿伦三分命中数史上第一

2011年2月11日,在凯尔特人对湖人的比赛中,阿伦首节就投入2个三分球,从而超越米勒,成为了NBA历史上投入三分球最多的球员。

沃尔破新秀赛纪录

2011年2月19日,在新秀赛上,“状元秀”沃尔不但得到12分,而且送出惊人的22次助攻,打破了新秀赛助攻纪录,此前的新秀挑战赛的助攻纪录是17次,是由2007年的保罗创造的。

格里芬破新秀两双纪录

格里芬拿下了62次两双,打破了布兰德在1999-2000赛季创下的新秀两双纪录。此外,格里芬在新秀赛季场均22+12+3的数据在NBA历史上只有三位新秀能做到,除了格里芬之外,另外两位分别是贾巴尔和贝勒。另外,格里芬已成为继张伯伦、贝拉米、贾巴尔、奥尼尔、海耶斯之后,第6名在新秀赛季就拿下1800分1000篮板的球员。

霍华德最年轻7000篮板先生

2011年3月2日,25岁零84天的霍华德抢到个人职业生涯第7000个篮板,从而超越张伯伦,成为史上最年轻的7000篮板先生。

奇才客场连败

在赛季进行中,奇才遭遇了凄惨的客场25连败,那是NBA史上第三长的客场连败纪录。当奇才终于止住客场连败以后,沃尔说像是过圣诞节一样开心。

骑士连败创纪录

骑士在2010年12月21日到2011年2月10日期间遭遇26连败,这个尴尬的纪录已经超越了NBA的范围,成为美国职业体育史上新的标杆,骑士不仅刷新NBA的历史连败纪录,也追平美国四大体育联盟的连败纪录。美国职业体育最著名的联盟一共有四个,分别是NBA,橄榄球界的NFL,棒球界的MLB和冰球界的NHL。在这四大体育联盟中,26连败是一个纪录,由MLB的路易斯维尔上校队、NFL的坦帕湾海盗队和NBA骑士队共同保持。(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