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赛季盘点:收官战险胜压小牛 剑指三连冠

2011年04月14日14: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赛季盘点:收官战险胜压小牛 剑指三连冠

湖人如果坚定一颗夺冠的心,相信他们会走的很远

腾讯体育讯 对于过去两年都拿下了总冠军的洛杉矶湖人来说,他们这个赛季的常规赛的征程虽然仍然战绩不俗,但是却距离伟大甚至优秀的评级都有着一些距离。在常规赛最后一战,面对实力孱弱的年轻国王,湖人费尽心力才经过加时赛击败对手,极其艰难的死里逃生,就此锁定西部第二名的排位。而这支球队本赛季呈现出来的那种起伏的状态,也让他们的季后赛前景并不能给予过高的评价。

从2008年也就是保罗-加索尔加盟以来,湖人4年来首次遭遇了4连败和5连败,首次无缘西部常规赛冠军。而在赛季开始前,湖人被寄予的期待实际上绝对远远大于他们本赛季最终取得的成绩。当时的湖人成功的完成了拉特利夫,史蒂夫-布莱克和马特-巴恩斯的引援,让球队原本堪称仅有的唯一缺陷替补阵容得到了极大的账面战力方面的补强。另一方面,此前已经完成了和科比-布莱恩特续约的他们整个休赛期里没有主要球员参加世锦赛,全队基本都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为新赛季养精蓄锐。毫无疑问,在菲尔-杰克逊已经表示只会再执教一个赛季的情况下,湖人的目标就是实现三连冠,科比-布莱恩特将会向他生涯的第六枚总冠军戒指和第三座MVP奖杯发起冲击。

一切看上去都非常顺利,湖人在较为轻松的赛程下打出了相当完美的开局,他们在西部高奏凯歌,而赛前被视为他们的强劲对手则似乎在开局都或多或少的麻烦。不过有些事情自从自从11月27日起开始发生了改变,湖人遭遇了意外的4连败,球队士气也因此为之一挫。与之对应,热火则开始从低谷走出,圣诞大战两队正式交锋时,热火客场大胜湖人,双方的评价在这段时间里,也向着与赛季初的相反方向发展。

当然,王者就是王者,当湖人在全明星赛后再度调整好状态,打出了前18战17胜1负的骄人战绩后,所有人又开始对湖人重新给予了高度评价。安德鲁-拜纳姆的大爆发,搭配上科比和加索尔的强势依旧,以及奥多姆的穿针引线,罗恩-阿泰斯特的强硬防守……一时间联盟中似乎没有球队可以和湖人匹敌。可惜的是,不知何故,在赛季收官阶段,湖人再度遭遇乱流。五连败让球队不但早早失去争夺西部冠军的机会,甚至差一点就失去了获得西部第二号种子的可能。好在同国王的比赛还有4秒时,科比的三分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湖人最终在加时赛中取得胜利,球队士气也必然为之得到鼓舞。

湖人的实力仍然可以用深不可测来形容,湖人的阵容仍然可以用非常完美来描述。然而拜纳姆的伤情,科比的状态以及湖人替补频繁遭遇伤病导致的衰弱,这些都令湖人看上去没有过去两年冲击季后赛时那么稳妥。作为今年总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湖人的常规赛表现显然未符预期,而他们所习惯的季后赛开启后,这支球队要为自己做出怎样的证明呢?(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