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赛季总结:向老兵致敬 纳什时代最后告别

2011年04月14日14: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太阳赛季总结:向老兵致敬 纳什时代最后告别

纳什,这位令人敬仰的顶级后卫也许即将告别我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菲尼克斯太阳又是一个赛季过去,从上赛季进入西部决赛到本赛季排名西部第十位无缘季后赛,这支老兵球队在斯塔德迈尔离开之后,没有了奇迹。以斯蒂芬-纳什、格兰特-希尔文斯-卡特为首的老兵们还能继续向季后赛发起冲击,这样的球队令人脱帽致敬。

从赛季开始,太阳本赛季注定是不平坦的,09-10赛季短暂凤凰涅槃之后,小斯转会。太阳失去了一个唯一能在内线持球单打的小霸王,纳什失去了最好的搭档,但是太阳所有球员并没有放弃,以纳什为首的球员继续高举进攻旗帜。在开局阶段不利的情况下,太阳还是在11月迎来两场重要胜利,击败了洛杉矶湖人休斯敦火箭,其中对湖人比赛命中了22个三分球。

太阳通过交易,换来了文斯-卡特戈塔特布鲁克斯,这套阵容稍有变化,有了可以依赖的内线球员,这支太阳队身上依旧看到了激情,钱宁-弗莱背靠背比赛双绝杀能拿下职业生涯新高的33分,希尔30+10教训得分王杜兰特,太阳还能将湖人逼入三加时,纳什还可以得到19+20,达德利热火身上还能得到33+12,纳什 穿针引线的功能让波兰大铁锤戈塔特达到一个新巅峰,布鲁克斯凌波微波晃死对手,卡特身上依旧看到昔日扣篮王的风采。

对于这班主力阵容中有三位年龄在35岁左右的球队,要求实在不能太多。除了季后赛,他们无所求,纳什沮丧地说,没有季后赛,助攻王又如何?卡特已经在考虑在退役之后打打保龄球,希尔制作的电影正式上映进军电影界,重组对这支太阳来说很是重要。

纳什合同还剩下两个赛季到期,虽然他表示愿意继续留在太阳,但是热火等夺冠球队都对这位老将有意思,布鲁克斯也以自己出色表现欲说服管理层能留下。在得分后卫位置上,达德利进步明显,具有自信,他防守能力同样不差,可以身兼得分后卫和小前锋的位置,而且希尔还能继续坚持下去。大前锋位置上,弗莱本赛季自信心得到极大提高,他像罗伯特-霍里那种冷面杀手,外线三分杀伤力。中锋戈塔特,至少他比很多中锋要好,查德里斯和瓦里克都是个合格的替补,罗宾-洛佩兹本赛季表现颇令人失望,他没有成为纳什在内线最好的搭档。

太阳重建之路在所难免,以尽量少的代价留住布鲁克斯,卡特合同具有利用空间。现在的太阳已经逐渐开始淡出纳什体系,重新建立一套新的战术体系,对于凤凰城球迷来说,他们能做的只有耐心等待,一个时代行将结束要再迎来一个时代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