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灰熊赛季盘点:苦等五年 或成为新雷霆开拓者

2011年04月14日14: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灰熊赛季盘点:苦等五年 或成为新雷霆开拓者

巴蒂尔离开火箭来到灰熊却杀进季后赛,我们为昔日的巴队感到高兴

腾讯体育讯 苦盼五年后,灰熊终于重回季后赛。巴蒂尔微微一笑:“我很开心,终于有机会实现帮助灰熊杀入季后赛的夙愿了。”而灰熊的拥趸们,想必也会是感慨万千,苦苦守候五年后后,终于盼来了孟菲斯再度杀入季后赛。

如果说马刺的成功模式来源于波波维奇的完美调教以及老将们的余勇;黄蜂成功模式有赖保罗这位巨星;那么灰熊的成功模式,多少与当年的雷霆开拓者有些类似。球队韬光养晦积攒青年才俊,待到这批好苗子成长为参天大树之日,便是收获战绩之时。

不妨看看灰熊的阵容序列,鲁迪-盖伊,2006年的新秀;麦克-康利,2007年的新秀,O-J-梅奥,2008年的新秀;马克-加索尔,2007年的新秀;达雷尔-亚瑟,2008年的新秀;萨姆-杨,2009年的新秀;泽维尔-亨利,2010年的新秀…可谓是才俊云集,再配备兰多夫,巴蒂尔这样的宿将,与几年前的开拓者,雷霆相比,建队方式何其相似!

事实上在收集了几个赛季的青年才俊后,灰熊也确实到了收获的时候。盖伊本赛季走向成熟,用实际行动证明“5年8200万与我续约,球队并不亏”;麦克-康利同样摘掉了奥登跟班的帽子,本赛季表现出众;马克-加索尔虽然比起上赛季略有退步,但仍是联盟里数得上的善战内线;再加之杨,亨利以及亚瑟在板凳上的添砖加瓦,还真不能小看这支娃娃兵团的战力。就连一贯慵懒,被视为联盟毒瘤典范的兰多夫,也被这种活力十足的气氛所感染,表现的格外卖力。本赛季兰胖子场均20.1分外加12.2篮板,命中率达到5成以上,这样的表现既为球队添砖加瓦,同样也为自己未来的合同添砖加瓦。

其实参考五年前灰熊的建队模式,与如今的这支灰熊也有异曲同工的地方,当年在老帅胡比-布朗麾下,便聚集了不少实力派的球员,其中便包括加索尔,巴蒂尔,麦克-米勒,“小飞鼠”斯塔德迈尔,埃迪-琼斯以及鲍比-杰克逊等人。

只是话又说回来了,这种建队方式固然能保证球队的战斗力,不过到季后赛中能否有所作为,仍需拭目以待,就像当年的那支灰熊虽连续几年杀入季后赛,然而首轮清一色统统0-4实在太过难看,还让当时的老大加索尔落下了“软蛋”恶名。那么现在的这支灰熊是克隆当年的命运还是书写全新的命运?我们大可以拭目以待。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