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刘翔改技术 > 正文

史冬鹏:没见过刘翔训练新技术 他有条件尝试

2011年04月13日2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史冬鹏:没见过刘翔训练新技术 他有条件尝试

史冬鹏(微博)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13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就在刘翔爆出自己已经进行新的战术改变,上栏由8步缩短为7步之后,媒体关于新战术能否提高成绩也展开了讨论。而刘翔的队友史东鹏也向记者介绍了新战术的要求,以及自己对“7上8下”的看法。

在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刘翔无意中透露了自己对新战术的调整,栏间的步频由8步缩短为7步。虽然这一调整在国际上并不算是太先进的战术,但在中国选手中却从未有人尝试过,在听说刘翔已经将自己战术改变曝光之后,队友史东鹏也谈了自己的观点。“7步上栏对于运动员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不仅要有好的爆发力,还要靠很大的力量的支撑,确实是一种挑战。”虽然在今年3月份北京的短期集中,史东鹏曾经跟刘翔一起训练生活过一段时间,但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北京从未见过刘翔训练过7步上栏的内容。可见,刘翔的战术改变暂时还处于“秘练”阶段。“不过,刘翔自己跟我提过他已经开始在练习了,总之过程肯定会很艰苦。”

虽然7步上栏已经不算是流行的技术内容,尤其是跨栏高手罗伯斯保持这样的战术已经很多年,但近两年刚刚开始用7步上栏比赛的奥利弗却因为这一战术改变,在国际田坛上大放异彩,也更加引起了人们对这一战术的关注。刘翔也是在奥利弗身上受到了启发,才做出了改变战术的决定。而除了刘翔外,全运会亚军纪伟(微博)也已经开始做这样的尝试,同样是中国跨栏标志人物的史东鹏是否也有了改变战术的想法?大史告诉记者,自己暂时还没有考虑。“我尝试不了,因为我爆发力不够。每个人跟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战术也是要结合自己的特点来制定的。只有适合自己的战术才能让自己跑得更快。刘翔是觉得自己的特点有条件进行尝试,才会做这样的决定。所以,我暂时不会调整。”史东鹏告诉记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刘翔改技术赌未来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