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刘翔改技术 > 正文

孙海平确认刘翔苦练新技术 上海赛将首做尝试

2011年04月13日21: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海平确认刘翔苦练新技术 上海赛或首做尝试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栏间舒展的姿势[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13日北京讯(记者王正根)要加强前三栏的速度,是刘翔最近一直挂在嘴边的话。但如何加强?刘翔并没有明示。今天下午,在刘翔对话老虎伍兹之余,刘翔师父孙海平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刘翔的起跑技术已经从原先的8步改为7步上栏,而且明确表示,5月15日的黄金大奖赛上海站上,刘翔就将会启用这一新技术。

从开始110米栏项目开始,刘翔就一直采用的是8步上栏技术。12年一直采用的技术,为何要改?此时去改能否适应?这些都是问题。“是这样的,相比7步上栏,8步上栏肯定前半程是要慢的。”孙海平表示,在去年亚运会夺冠后,尤其是今年参加完德国室内赛后,刘翔的感觉还不错,认为自己还是行的“但是,要想突破,光有这点感觉可能还不行。”所以,在从德国回来后,刘翔主动找到了孙海平,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想从起跑上做文章,尝试把原来的8步上栏改为7步上栏。”孙海平介绍道。

在听到他这个想法后,首先孙海平非常开心,“这说明刘翔还有想法,还有冲劲,还想挑战自己。”孙海平表示。于是他也就刘翔改起跑技术向有关方面做了汇报,“有点争议,但是我还是支持刘翔。”孙海平认为,即便是到时证明不成功,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7步上栏不成功,刘翔8步上栏的技术底子还在。”

于是,说做就做,刘翔和师父孙海平在德国回来后没几天就投入了全新的改技术训练中。“到目前为止,训练差不多两个月了,训练非常艰苦,但是效果不错。”孙海平表示,到目前为止,刘翔7步上栏的成功率达到了8成左右。

有了这个成功率,孙海平表示就目前来看,对于刘翔8步改7步上栏,可以说是基本成功的,“在训练中,我们多次测试过。所以,我们已经决定,让刘翔在5月份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启用这一新技术,起跑将从原先的8步上栏改为7步。”

至于预期效果,能帮助到刘翔提高多少成绩。孙海平表示,如果届时比赛一切顺利的话,对于成绩提高是肯定有帮助的,“但是说能够提高多少,目前也不好讲,毕竟还是要等比赛来检验,我们目前也是在尝试阶段。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们肯定是有信心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刘翔改技术赌未来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