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赛季盘点:老骥伏枥 奇数年又至圣城雄起

2011年04月14日14: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刺赛季盘点:老骥伏枥 奇数年又至圣城雄起

马刺GDP组合永远都难以让对手小觑

腾讯体育讯 常规赛曲终人散,天下大势也已纷纷明朗。可能会跌破很多专家的眼镜,西部第一不是所谓的超级强队兼卫冕冠军湖人,而是看似老朽的马刺!

其实在去年夏天,马刺被不少专家纷纷看扁,当然理由听起来也很冠冕堂皇,马刺主力球员集体老化,GDP中的两位甚至都已经到了行将就木的年纪。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这种情况下马刺还能再混入季后赛,便已是上上大吉。

只是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是,马刺老则老矣,却非老朽无用,而是老骥伏枥!常规赛收官盘点,马刺竟取得60+的胜利,与东部新贵公牛遥相呼应。或许主将邓肯的数据在下滑,但他在场上的支柱作用却丝毫没有下滑。吉诺比利更是表现了得,尽管年岁上又有所增长,但阿根廷妖刀状态不降反升,本赛季场均可以收获17.6分3.7篮板5助攻外加1.6抢断,各项数据均比上赛季有所提升。

不能不提及还有帕克,法国小跑固然在本赛季也在桃色事件上翻船,但场外的不顺丝毫没有影响到他场内的状态。与吉诺比利相同,帕克本赛季的各项数据也都有所提升。如同护教的左右使者,帕克与吉诺比利的突出表现,对于马刺本赛季的整体发挥大有裨益。

当然光靠GDP组合仍不能成事,而波波维奇最了不起的一点便在于他往往能变废为宝。加里-尼尔,名不见经传的菜鸟球员,在老帅手下却变成了善战的替补,再加之布莱尔以及乔治-希尔的成长,使得马刺成为了在核心球员逐渐老化的情况下没有损失丝毫的战力。而且还有效的保护老将,看看本赛季邓肯的场均上场时间下降到了28分钟,与上赛季相比足足降低了3分钟。这无疑能让石佛把有限的精力,尽数投入到残酷的季后赛搏杀之中。

从迷信的角度出发,今年也确实该轮到圣城雄起。以往的惯例来看,每逢奇数年,马刺总会在天人护驾中高歌猛进。2003年,2005年和2007年,圣城都拿到了总冠军。而到了2011年,幸运女神是否会再度眷顾这支球队?对此我们不得而知,不过与大多数老龄化球队相似的是,本赛季对于马刺来说,恐怕也将是最后的机会。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