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七分喜三分悲曲终人散 再见了激情洋溢的2011

2011年04月14日14: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无论2012末世传言如何传播,时间的车轮总在以不可倒退的方式匀速向前。转眼之间,10-11赛季常规赛曲终人散。既然在开始前会有展望与憧憬;那么在收官时,也相应的会有总结与盘点。

纵然青春无悔,也不会轻易的让青春成灰。凯文-乐福便以这样的信念,制造了2010-11赛季最大的惊喜。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想成为达人未必就要天生异像。粗看乐福,此人相貌愚鲁脸上写满憨直二字,若是不明真相的群众,简直就会先入为主认定他是明尼阿波利斯郊外某位小农场主。但就是这位颇有乡土气息,嗅不出有多少明星味儿的球员,却打出了堪称是NBA(微博)近些年来最了不起的奇迹。单场31分31篮板,赛季场均20.2分15.2篮板2.5助攻,外加场均41.7%的三分球!恕笔者无能,如此妖怪般的数据笔者在2K游戏里都梦寐不得(自建球员不算),凯文-乐福却能做到。于是当30年一遇的盛况放在诸位看客的面前,给他冠以爱神的美誉,想必不会有人反对。

金老笔下西毒东邪并立江湖,联盟自然亦不例外。西边的乐福将个人数据刷到极致,东面的罗斯就将个人表现刷到极致。很难想象,德里克-罗斯本赛季会表现的如此出色,以至于自乔老爷退隐后命运与悲情火箭相若,堪称万年瑟的公牛彻底翻身。屠热火,拔凯尔特人,克魔术,将理论上的东部三国志剧本硬生生的改成了天下归一,隐约已有独大的趋势(当然事实也是如此)。眼看后辈如此骁勇善战,飞人陛下也赶紧出面发表圣谕:“德里克小伙勇冠三军,颇有老夫当年之风,吾看大事可成矣!”当然如今就将公牛列为总冠军头号候选为时尚早,只是话说回来,当这朵玫瑰绽放出25+4+8的妖异光芒时,贵如勒布朗,也不得不承认最有价值球员今年不将不属于他。

既然谈到天贵星勒布朗,就不得不把热火放到台面。本赛季迈阿密表现如何?总体而言可以打上80分。三巨头相聚固然不能开创刘关张式传奇,却也为今后宏图霸业打下坚实地基。勒布朗与韦德可以共存,波什表现也不算太坏。同时在球队阵容存在缺陷的情况下还能成为东部第二,足以说明不仅三个臭皮匠能顶个诸葛亮,三个诸葛亮更能把整片天空照亮。团购总冠军的模式,在帕特-莱利和他的热火勇敢吃下这只螃蟹后,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一种流行速成模式。

若从感官世界角度出发,那么就该轮到格里芬登台亮相。09级状元上赛季出师未捷身先残,一时之间与奥登姚明同病相怜,然而本赛季复出后这位老兄却如猛兽下山蛟龙出海,俨然一道现象级风景线。与乐福大巧若愚不同,格里芬走的是视觉系刚猛路线,他能飞能能跳能扣能表演,在很短时间内便用其暴力美学捕获数不胜数的观众。想要拴住男人的心,就得照顾好他们的胃;想要拴住球迷的心,就得照顾好他们的眼球。我们把科比称为洛城之王,那么同处洛城,本赛季名利双收的格里芬就是名副其实的快船之王,进而可以简单粗暴的给他冠以船王的桂冠。吝啬鬼老板斯特林人品攒了这么多年,算是盼来了这么一位救世主。

安东尼终于如愿以偿,小甜瓜漂泊在外这么多年,这回算是衣锦还乡。尽管科罗拉多的乡巴佬重返大都市纽约有些滞涩,但好歹球队还是打入了季后赛不是?对于安东尼来说,这半个赛季权当磨合,好戏仍在后头。令人激动的还不止他一个,德隆-威廉姆斯也在转会交易截止前被送到篮网。纵然小胖很不高兴,球迷却很兴奋,巨星扎堆意味着热闹,意味着更多话题,而球迷,通常都是只恨事小,不嫌事大的群体。

如同光明的背面是黑暗,积极与消极对立,既然有文学史上有喜剧之父阿里斯托芬,自然也会有悲剧之父埃斯库罗斯与之相映衬。而火箭本赛季的命运,便大可以由埃翁主笔,书写一部《航天城悲剧史》。不妨看看火箭本赛季的境遇:盼星星盼月亮盼回了王牌姚明,却只打了五场比赛便宣告报销;莫雷殚精竭虑想出各种招数,却忽悠不到哪怕一位大牌;阿德尔曼拼死拼活打出胜率过半的战绩,却又面临球队再度被季后赛拒之门外的尴尬。华英雄曾仰天长叹:“我命犯天煞孤星,注定一生孤苦。”不知姚明与火箭是否也有同感,暗忖是不是真得罪了哪位星宿大佬。

与《新闻联播》一片欣欣向荣不同,今年中国球员在联盟里走一个背字,大姚受伤病所累,小易则困于迷失。从篮网这个活死人墓中迁走本应庆幸,却不料奇才同样不是世外桃源。在那里只有布拉奇没有范德维奇,于是“罩不住”的易建联只能从主力降格到替补。数据也如瀑布奔流向下一去不回头。当然祸兮福所倚,阿联萎则萎矣,星宿老仙的徒子徒孙们倒是逆流而上勇攀 高峰,为坊间所叹服。此为闲话,按下不表。

现成的悲剧外还有潜在的惨剧,资方想尽可能剥削剩余价值,劳方打算球员翻身来个均贫富,一个姓资一个姓社,谈判显然鸡同鸭讲,下赛季便有了停摆的可能。一旦出现如此恶劣的状况,对于整个NBA的品牌影响,不言而喻。

七分欢喜三分失望,夹杂着这样的情绪,2010-11赛季的常规赛,宣告曲终人散。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