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爵士赛季总结:斯隆带走魂魄 犹他如断线风筝

2011年04月14日14: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爵士赛季总结:斯隆带走魂魄 犹他如断线风筝

这师徒二人的离开使爵士一落千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 杰里-斯隆1988-89赛季接手以来,只有3次没有将爵士带进季后赛,他通过23年的努力,铸就了爵士魂。但是因为和德隆-威廉姆斯的矛盾,斯隆选择了离开——用辞职这种不够圆满的方式。斯隆走后,威廉姆斯也被交易出队,爵士没有了自己的魂儿,就像断线风筝一般,远离季后赛。

斯隆辞职对爵士的影响是致命的,已经或即将成为爵士命运的分水岭。斯隆辞职之前,爵士的战绩是31胜23负,而他辞职自后,爵士接下来10场只赢了2场,包括威廉姆斯在的时候3连败。爵士在接下来一共只取得了8胜21负战绩,如同断线风筝一样远离季后赛。爵士本赛季最终只取得了39胜43负战绩,排名西部第11位。

威廉姆斯事后承认,他虽然无心赶走斯隆,但是确实和斯隆发生了矛盾。威廉姆斯在采访过程中表示,他和斯隆因为一些事情发生过分歧,但是他从来没有试图赶走斯隆,一次也没有。但是这已经无法改变事实,因为斯隆已经辞职,而此时的威廉姆斯也被交易到了篮网队。

威廉姆斯无意间的一个行为赶走了斯隆,也断送了他在爵士的前程。斯隆辞职之前刚刚和球队签订了一份一年合同,这说明爵士高层仍然信任这名老帅,还想继续经营这支球队。但是斯隆一走之后,爵士立马选择放弃,送走威廉姆斯。威廉姆斯在被交易之前,没有得到丝毫的消息,这说明爵士运作的迅速和突然性。

爵士本赛季无缘季后赛,或许这只是他们悲惨的开始。爵士现在的教练是菜鸟,球员基本也是以年轻的为主,他们已经步入重建。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的主色调将变为清洗,而不是围绕谁进行架构。所以斯隆走后的8胜21负战绩,将很长一段时间成为爵士命运的写照。

国内著名篮球记者管维佳在斯隆辞职之后预测,爵士或许会由此从NBA(微博)版图消失。结合西雅图超音速以及现在国王的情形,管维佳的意思不是爵士消失,而是爵士更换老板,从犹他搬到其他地方去。这种可能性确实很大,活塞在老板比尔-戴维森辞世之后,前不久不是易主了么?爵士老板拉里-米勒去世之后,他的儿子也没有多少心思玩篮球了。(童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