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奇才赛季总结:客场耻辱25连败 年轻为双刃剑

2011年04月14日14: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奇才赛季总结:客场耻辱25连败 年轻为双刃剑

阿联在酱油男这个角色中挣扎,奇才在垫底中挣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华盛顿奇才又结束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本赛季里他们虽然有了新状元约翰-沃尔,但是也送走了老核心阿里纳斯,球队差不多是彻底重建了,然而全队依旧在东部倒数的位置。

奇才主场险胜费城76人迎来本赛季第一场胜利,11月11日奇才和休斯敦火箭中国德比比赛中,状元秀约翰-沃尔得到19分13次助攻10个篮板,沃尔完成三双数据竟然只用了六场比赛时间,这一速度可以排在NBA(微博)历史新秀榜上第五位。奇才在主场取胜还算轻松,然而客场想获得一胜难度很大。12月奇才这种输球耻辱在继续,这个月一共15场比赛输掉了12场,本月奇才进行大换血,交易走昔日核心老大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以及老将柯克-辛里奇 ,大将军时代结束。

一月份奇才还是疲软,中国球员易建联其中状态同样是起起伏伏。直到二月份,2月14日奇才客场击败同病相怜的烂队克里夫兰骑士,奇才才结束了客场25连败!但是奇才也创下了NBA史上客场第三长的连败纪录。三月份奇才继续摆烂,到了四月份新人乔丹-克劳福德发挥惊人,单场曾经拿下过41分,还打出过三双的表现,可谓是为低迷的奇才带去一点希望。

状元秀约翰-沃尔肯定感受到身上的重担,从赛季首场比赛开始就是,赛季首演客场输了25分,好在他避免了首个赛季就输球达到60场。沃尔坦言在新秀赛季的难度比想象中要大得多,奇才本赛季战绩还没有超过上赛季,沃尔现在对未来下赛季前景很是兴奋,认为球队一定能进入季后赛。然而,沃尔还是没有认识到困难之大,奇才在赛季中的换血也是无奈之举,阿里纳斯、辛里奇和沃尔的搭档有所冲突,但沃尔身上暂时没有看到如德里克-罗斯克里斯-保罗、拉简-朗多当初那种潜力。

奇才在赛季中还是收获了贾瓦尔-麦基、布莱切、尼克-杨等球员,奇才并没如人们在夏天估计那样打出年轻势力的力量,他们确实打出东部最糟糕的表现之一,易建联表现同样让人失望。奇才最让人有期待就是天赋,沃尔、麦基和乔丹-克劳福德都打出过三双。奇才问题很多,暴露出很多,尤其是技战术和防守方面,特别是缺乏经验。场外甚至还会在内部球员之间发生争斗,场内也缺乏领袖,沃尔虽然是奇才核心,但并不是领袖,关键时刻他没有领导能力,在更衣室不能说服其他球员。中国球员易建联,虽然处于和同年当中,但他没有打出该有的状态,表现颇让人失望,内线不像内线,外线不像外线。奇才这个重建过程任重道远,还有很长的道路,虽然沃尔保证下赛季一定进季后赛。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