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猛龙赛季盘点:德罗赞终成核心 地域限制发展

2011年04月14日13: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猛龙赛季盘点:德罗赞终成核心 地域限制发展

这位真正的扣将,将成为新一代加拿大飞人

腾讯体育讯 伴随着主场不敌迈阿密热火之后,后克里斯-波什时代的猛龙首个赛季戛然而止,战绩惨淡早在意料之中,但这支猛龙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终于重新找到了球队的核心球员德玛尔-德罗赞,这便是用整个赛季的学费换来的代价。核心的确定标志着这支年轻的球队彻底走出了波什离开后的阴霾。阵痛期不可避免,但阵痛之后年轻的猛龙队有理由相信,本赛季是糟糕的开始,也是糟糕的结束。但囿于身处加拿大,球队很难招徕超级球星,这极大的限制了球队的未来发展。

赛季初惨不忍睹

新赛季开始后的前11场比赛,猛龙便输掉了其中的9场,这样糟糕的战绩令专家和球迷一致认为,猛龙将会一败涂地。如你所知,在波什离开多伦多之后,猛龙瞬间就变得群龙无首。波什在迈阿密热火呆得憋屈暂且不表,任何一支球队在失去了头号球星都会变得方寸大乱,这在意料之中,遑论猛龙这支年轻的球队。但紧接着猛龙队便打出了本赛季最长的四连胜,似乎又让人觉得,这支球队远未到无可救药的地步,当然,群龙无首的球队肯定不能走远。

赛季末确定核心

本赛季对于猛龙来说,战绩只是其次。依靠着一群无头苍蝇式的菜鸟们,想要挺进强敌林地的东部季后赛,无异于痴人说梦。因此本赛季对于猛龙管理层而言,确定新的带头大哥才是当务之急。这其中有两名球员可谓是两大竞选者。除了德罗赞之外,还有巴尼亚尼。

从数据统计上来看,巴尼亚尼当之无愧是球队的头号球星,场均可以贡献21.4分的意大利人,已经成为了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但是在篮板球方面,这位状元郎却缺乏足够的说服力。作为一个内线球员,巴尼亚尼场均只能揽下5.2个篮板球,这样一个偏软的数据显然不能令猛龙球员服气。其中德罗赞便首当其冲,在他看来,目前这支球队并没有真正的核心或是特权球员。但无形中,球队管理层已经将德罗赞树立为球队的领袖,至少从战斗意志和精神上如此,这是一支球队需要看到的。毫无疑问,每天晚上在中远距离处做着不痛不痒的跳投,显然不能带动球队士气,而带动士气这点,有条件扣篮、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扣篮的德罗赞比巴尼亚尼更强。在这样的情况下,德罗赞上场时间和得分才有了暴涨。当然,德罗赞并非只会扣篮。

地域难吸引球员

比起核心的确立,没有超级球星加盟才是限制猛龙队突飞猛进的关键性原因。不难理解,美国出生的球员肯定不愿意到加拿大去打球。尽管在猛龙服役的球员都异口同声的认为这地方“哎呦不错哦”,但依旧不见超级球星对这里抛出橄榄枝。日前更有消息透露,猛龙的董事会正在商讨打折出售球队的事情。毕竟,作为联盟唯一一支落户美国本土外的球队,想要获得巨大成功,无疑难如登天。(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