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四大缺点:三巨头仍欠默契 关键时刻萎靡

2011年04月13日16: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随着迈阿密热火最后一场同多伦多猛龙的比赛结束,他们本赛季的常规赛征程就此终结。在漫长又匆匆的10-11赛季里,热火始终是人们关注的对象,而在他们的征程中,这支球队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也显而易见。如果热火不能克服这些缺点,那么在激烈的季后赛里,勒布朗-詹姆斯的冠军梦恐怕仍然难圆。

缺点一:三巨头仍欠默契

如果说赛季开始时热火8胜7负的低迷开局是因为默契不够,那么在今年三月热火又遭遇五连败的表现只能说三巨头之间的化学反应仍然存在非常明显的问题。虽然三巨头的个人实力相当出色,但是相比上赛季仅仅提升了10场的球队胜场数和三人之间关系的处理,显然没有符合球迷们对他们最初的期待。

缺点二:处理关键球能力不足

从赛季开始时在打关键比赛时往往落败,到三月面对强队时僵持到第四节的赢少输多,热火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往往让人觉得意外又无奈。在比赛胶着的最后时刻,詹姆斯韦德本赛季的表现相比以往似乎明显不够给力,而波什更是基本上没有锁定乾坤的时刻出现。当三名巨星同时在场的时候,球员们反而不知道由谁来扮演终结者,而最终承受了过多压力的那个最后出手的人,也在重压下往往辜负了期待。

缺点三:阵容其他环节薄弱

从乔-安东尼,扎德纳斯-伊尔戈斯卡斯乃至埃里克-丹皮尔,热火中锋位置的薄弱一直没能够解决。自从海斯勒姆赛季基本报销之后,热火的内线始终没有一个在防守方面真正意义上能有所作为的蓝领,而这样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球队在禁区往往被对手撕碎。另一方面,热火的控球后卫环节虽然也是几经升级但是依然缺陷众多,麦克-毕比毕竟廉颇老矣,很多时候他只能够扮演一个将球带过半场的定点射手。在面对那些拥有优秀控卫的球队时,热火这个环节也很容易出现问题。

缺点四:教练能力欠缺

关键时刻热火的进攻显得过于单调和缺乏效率,除了球员的问题,教练自然也难辞其咎。作为青年教练的翘楚,斯珀尔斯特拉显然在执教能力上仍旧欠缺火候,而对于球队的情绪调整和心理排忧上,他的表现也往往显得比较滞后。在季后赛中,一场失利可能都会对球队士气造成重创,此时斯珀尔斯特拉的问题,就可能更深的暴露在人们面前。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