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魏秋月三连任女排队长 副队长花落薛明惠若琪

2011年04月14日12: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魏秋月三连任女排队长 副队长花落薛明惠若琪

新女排全家福,8号球衣为魏秋月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宣布,魏秋月将继续担任中国女排队长一职, 薛明 惠若琪担任副队长,这也是自2009年开始,魏秋月第三次担任队长。

尽管饱受伤病困扰,但是在刚刚结束的女排联赛上,魏秋月还是跟天津女排一起成功捧起冠军奖杯。她在整个赛季表现出来的大将之风也得到了俞觉敏的肯定,所以在马不停蹄赶赴国家队之后,队长一职又落在她的肩上。对于这个角色,魏秋月并不陌生,早在2009年4月蔡斌担任女排主帅的时候,这位天津姑娘便已经开始被委以重任,当时只有21岁的魏秋月也是女排自首次夺冠之后产生的第十位队长。

没想到这个职务,一担就是两年。身为主力二传,这个位置对于全队战术实施都非常重要,再加上魏秋月自从入选国家队以来一直表现得颇有大将之风,所以俞觉敏才能放心把这个任务交给她。而副队长薛明也是从09年开始便跟魏秋月一起承担重则,至于惠若琪,这名小美女虽然年龄不算大,但是技术和状态都相对稳定,唯一令人担心的就是她刚刚做完手术,但是俞觉敏对正处于恢复阶段的惠若琪也寄予厚望,所以才把副队长一职给了这位90后新秀。

由于今年有亚锦赛和世界杯两大赛事,所以从本月5日开始,中国女排已经在漳州展开为期6周的集训。对于这支新组建的女排而言,磨合阵容才是主要任务。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