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走两步棋可稳入季后 万事俱备莫雷借东风

2011年04月14日1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走两步棋可稳入季后 万事俱备莫雷借东风

莫雷还笑得出来吗?或者,他必须得做点什么,才能有资格如此开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火箭连续第二个赛季错失了季后赛,但是这支球队并非一无所获。洛瑞已经展现了自己能够领导一支球队的才华,马丁也是不可多得的攻击利器,火箭在内线还拥有才华横溢的斯科拉。下赛季,火箭只要走两步棋,就能够稳入季后赛——

组织后卫的位置上,洛瑞加德拉季奇的组合已经够用了。洛瑞是火箭本赛季最大的收获之一,未来他有望成长为全联盟的一流控卫,而德拉季奇顶替洛瑞首发的2场比赛平均砍下13.3分10.3个篮板8.3次助攻,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得分后卫同样是火箭无需担心的位置,马丁每场比赛能够轻松砍下20分,他的防守能力一般,可是考特尼-李能够作为马丁坚强后盾出现。火箭在大前锋上面的配备也很豪华,斯科拉已是西部最好的大前锋之一,帕特森赛季末的表现也给人带来了惊喜。更重要的是,洛瑞、德拉季奇、李和帕特森都非常年轻,他们下赛季还会继续进步,而他们全都进一小步,综合效果就是火箭能够迈一大步。

不过,火箭除了内部挖潜之外,以下两步棋仍是非走不可:

中锋是火箭最大的问题所在,虽然海耶斯表现足够出色,但是他的身高太矮了,6尺6寸不足以保证他每个夜晚都有稳定的发挥。去年夏天的时候,火箭高喊着“我们要内线”,最终他们只得到了老态龙钟的布拉德-米勒,而今年夏天火箭不能再如此 雷声大雨点小。火箭应该尽全力去追逐马克-加索尔小加索尔攻守兼备,能够迅速提升火箭内线的身体对抗性、高度和封盖能力,而且考虑到小加索尔是火箭季后赛竞争对手灰熊的中锋,一旦火箭挖角成功,还能从侧面达到削弱灰熊实力的效果。无论姚明能够恢复到几成的身手,姚明、小加索尔和海耶斯的组合将让火箭在中锋的位置上游刃有余。

火箭是联盟少有的五个位置均衡的球队,从中锋到组织后卫,火箭在每个位置上都没有明显的漏洞。下赛季,洛瑞、马丁、斯科拉还将是火箭力争上游的班底,但是火箭还需要引进一位优秀的锋卫摇摆人,从而将巴丁格摆在“第六人”的位置上,这样火箭二队的实力将大幅提升。在2011届新秀当中,火箭可以考虑哈里森-巴恩斯、泰伦斯-琼斯和艾雷克-博克斯这几位球员,他们都是拥有极强即战力的新秀,可以立即提升火箭的冲击力。如果火箭获得巴恩斯,甚至可以围绕他来构建球队。不过,巴恩斯、琼斯和博克斯都是预测顺位在前十顺位的球员,火箭如果想得到他们,必须通过交换选秀权的方式。

对莫雷本赛季的运作,外界仍有争议,但是洛瑞、帕特森、德拉季奇等人的成长是不争的事实。为了帮助火箭下赛季稳入季后赛,莫雷还需要一次借东风的行为,他可以在选秀大会当中借到这股东风,或是假道于签约自由人。(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