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赛季收获诸多荣耀 季后赛是他真正战场

2011年04月14日1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热火在赛季收官战客场挑战多伦多猛龙,最终他们以97-79击败对手,詹姆斯本场比赛休战。回顾皇帝本赛季,他也收获了诸多的荣耀。

本赛季迈阿密搭建三巨头,球队也开始向创造历史的方向前进,这也是热火自2005-06赛季后再度取得50场以上的胜利,而迈阿密在那个赛季则是夺得了最终的总冠军,在经历了开局的困惑后,热火开始触底反弹,并成为联盟中最出色的球队之一,其中詹姆斯在队伍里的角色扮演也非常鲜明,勒布朗的能量以及作用力和骑士时期相比并无本质性区别,仍然是进攻、传球、篮板一把抓。

可以说热火能够取得如今的成就,詹姆斯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从最开始的水土不服到融入球队,勒布朗也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他和韦德之间的兼容打破了质疑,本赛季詹韦组合曾7次在同一场比赛里拿到30+得分,这一数字在联盟任何组合里位列头名,从这也可以窥探出詹姆斯和韦德完全可以实现融合,打出虎鹤双形拳。

除了帮助热火完成实力上的升级外,就个人成就而言,詹姆斯本赛季也同样是盆满钵满,他在对阵魔术的比赛里拿到51分,创造了NBA(微博)本季单场最高得分,在3月份时,勒布朗刚刚成为了NBA最年轻的17000分先生,继续刷新着科比的最年轻得分系列,如今詹姆斯在个人成就上的生涯轨迹早已不输飞侠,只是他还需要用总冠军戒指来完善个人的履历。

本赛季詹姆斯一度遭受到信任危机,他屡次错失绝杀,让人看到了不给力的一面,但与此同时勒布朗的一些强硬数据却容易被忽视,在本赛季结束后,詹姆斯客场场均得分达到了27.9分,他连续四个赛季成为NBA当中的客场得分王,是继当年的乔丹之后首个完成这一成就的球员,众所周知球员往往在主场借助欢呼声超水平发挥,但是在客场,纯属考验球员的个人能力,显然詹姆斯在客场打得非常强硬。

在全能性上詹姆斯也用数据说话,本赛季他的职业生涯已经打出了17000(得分)+4000(篮板)+4000(助攻)+1000(抢断)+500(封盖),就此成为NBA历史上第11个完成这一成就的球员,同时也是现役第3位,此外,勒布朗本赛季拿到4次三双,同样是联盟获得三双次数最多的球员。

本赛季常规赛已经圆满结束,而詹姆斯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在季后赛中去证明自己,毕竟,那里才是真正的战场。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