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姚明回国赴博鳌亚洲论坛 行程爆满女儿留美国

2011年04月14日10:07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晚些时候,姚明将从美国飞抵海南博鳌,参加正在那里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这也是自今年年初再次接受左脚踝手术后,姚明第一次回国并在公开场合亮相。

姚明告诉记者,这次回国,“时间已经安排得满满当当”。和外界所传不同的是,这次他的宝贝女儿并没有和他一起回来。

外界盛传,于去年5月出生的姚明女儿,此次将和姚明一同回国,并在国内度过其一周岁生日。但姚明告诉记者,根据美国当地的规定,孩子要打防疫针和接受一周岁的常规检查,这次就暂时不带女儿一起回国了。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将于14日至16日举行。姚明很早就收到了邀请,并受邀参加其中的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为此,最近时常跟随火箭队到客场加油助威的他,没有前往明尼苏达观战火箭与森林狼一役,而是特别向火箭队管理层递交了请假条,提前结束了自己在火箭的本赛季。

但由于还要参加当地时间4月12日中国驻美大使馆的一项重要活动,姚明推迟了既定行程,于今天晚些时候抵达博鳌。对他来说,在此次亚洲论坛上的学习与交流,将为他未来的新生活、新事业积累更多的基础。

结束博鳌之行后,姚明还将奔赴上海等地。除了处理一些个人事务外,将于今年7月再次举行的“姚明·纳什慈善晚宴暨慈善赛”以及上海大鲨鱼男篮等方面事务,在他的时间表上占据重要的位置。

所有的这些忙碌,自然首先建立在他的左脚踝伤势恢复良好的基础上。3月底,姚明已经不再需要拐杖帮助行走了。而早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也表示,目前他的脚伤恢复越来越快,已开始进行一些有氧训练、负重训练和针对脚部的练习,希望能使腿部肌肉尽快恢复。

但未来会怎样,目前尚不得而知。对于姚明来说,这还只是在康复的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距离回归球场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因此,即便是再次入选国家队大名单,在他看来,更多的也只是一种肯定,“是一种荣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