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备战加大训练强度 首战胜负恐定冠军归属

2011年04月14日10:06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CBA联赛总决赛第一战明晚打响

对阵:广东东莞银行VS新疆广汇

时间:4月15日19:30

地点:东莞市体育馆

电视直播:CCTV-5 广东体育频道

经过近四个月的鏖战,备受关注的CBA总决赛将于明晚在市体育馆打响首战。广东东莞银行VS新疆广汇,这已经是双方连续三个赛季在总决赛相遇。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总决赛连续打了九个赛季,而且六次捧起总冠军奖杯,他们从来不缺乏对于冠军的渴求。上赛季未能创造奇迹的新疆飞虎,本赛季卷土重来,铆足了劲要大干一场,常规赛他们再次“双杀”华南虎。两虎相争实力更为接近,究竟谁能笑到最后?

双方动态

华南虎内紧外松 飞虎昨晚杀到

宏远俱乐部办公室里的电话铃声几乎没有间断过,与前几个赛季一样,总决赛门票早早售罄,不过俱乐部大门外仍旧守候着众多不死心的黄牛,试图高价收购球票。

与俱乐部的门庭若市相比,广东东莞银行的训练馆则显得异常神秘,场馆外的铁门紧闭,就算相熟的记者也只能在训练末段观看。内紧外松的备战,为一触即发的总决赛大战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这两天都在练习对抗,强度比之前也大了很多,毕竟总决赛要来了,一个赛季的努力能否得到回报,全看最后这几场的发挥了。”朱芳雨告诉记者。

高强度的训练不仅让队员有些累,就连主帅李春江也有些吃不消。“嗓子哑了,说话难受。这几天广东的天气不太好,很容易生病。”由于生病,李春江必须去输液,但又不能影响到训练,“手上好几个针眼了,一会训练完还得接着挂”。

队员都很体谅老李,训练也格外认真,一会的对抗下来,所有队员就必须去补充水分。“其实没有什么紧张的,打了这么多年联赛,总决赛什么感觉都很熟悉了,我们只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走而已。”正如杜锋所言,虽然训练紧张,但队员的心态十分好,训练之余队员还将生活中的趣事发到微博上与球迷共享。

与华南虎相比,新疆队的备战显得更为神秘,媒体上几乎没有他们的任何消息。据记者了解,新疆队乘坐的航班于昨天19:10抵达广州,由于到东莞时已经很晚,所以并没有要求安排场地训练。

胜负手

“广东队的板凳很有深度,而且在系列赛中外援的使用很关键,杜比和哈德森两人的对决将决定总冠军归属。这两个球员让CBA水平更高,就像湖人凯尔特人,所以说这个赛季竞争很激烈。”新世纪马可波罗主帅戈尔曾如此点评总决赛。

本赛季迄今为止,新疆只输了一场比赛,杜比场均贡献31.5分、4.2个篮板、5.1次助攻和3.6次抢断,球队战绩与个人数据的完美统一,这才是最可怕的杜比。所以,如何防住杜比,是卫冕冠军必须要攻克的难关。

哈德森与杜比的对位,似乎是联赛后段媒体和球迷谈论最多的话题,但实际上华南虎防守杜比,不一定非要让哈德森与之对位。按照此前两个赛季的经验,对于防守杜比这样的小个子外援,卫冕冠军经常会采取错位防守。常规赛与新疆第二场,华南虎就让身材更为高大的周鹏来与杜比对位,其他队员协防。如此一来,杜比即使可以用脚步摆脱防守人后突破,也很难在三分线外觅得出手机会。

裁判

世锦赛洋哨执法

CBA半决赛中受到各界好评的洋哨,将在总决赛继续出现。不过据记者了解,总决赛洋哨与半决赛的人选不同,这两位外籍裁判均吹过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分别为阿根廷籍和美国籍,但具体名字篮协并未透露。据悉,执法总决赛的外籍裁判将于今天抵达中国。

赛制

首战胜负或定冠军归属

本赛季总决赛赛制为1-2-2-2,常规赛排名靠后的广东东莞银行先打一个主场。与上赛季2-2-1-1-1赛制相比,该赛制似乎更有利于先打主场的球队。倘若卫冕冠军拿下首战,心理上必将占据优势,前往新疆只要拼下两个客场中的一个,接下来将是连续两个主场,冠军归属基本会有定论。

“第一场比赛很关键,对于我们来说第一场比赛不容有失。”正如朱芳雨所言,在缺少一个主场优势的情况下,首个主场对于华南虎显得异常关键。毕竟常规赛两负对手,广东东莞银行要想在心理上重新占据优势,第一场将至关重要。

【赛程】

4月15日 广东东莞银行VS新疆

4月17日 新疆VS广东东莞银行

4月20日 新疆VS广东东莞银行

4月22日 广东东莞银行VS新疆

4月24日 广东东莞银行VS新疆◆

4月27日 新疆VS广东东莞银行◆

4月29日 新疆VS广东东莞银行◆

(◆代表如有必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