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转变思路夯实基础 青少年足球三线并进见成效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4月14日08:16   中国体育报  林剑  我要评论(0)

在2010年年底进行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曾明确表示,青少年将是下一阶段我国足球工作的重点。从去年4月全新的青少年和社会发展部成立至今,青少年足球工作的确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中国足协青少年和社会发展部主任孙哲东,请他介绍了之前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孙哲东说:“首先应该明确的一点是,一国足球水平要发展,青少年足球建设必须跟上,之前我们走了很多弯路,现在要转变思路,真正做好青少年工作,夯实我国足球基础。”

从去年4月至今,青少年和社会发展部主要做了三方面的工作:校园足球、国字号进校园和球员外送。孙哲东介绍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是受到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亲自牵头组织的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二个完整的年份了,对于各地足球氛围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另外从今年开始,我们还做了一些开拓,首先就是加强中超联赛的合作,本赛季中超所有主场都有我们校园足球的广告牌,另外还会在赛前组织形式多样的校园足球展示活动,各地足协还会给校园足球的参与者们每场提供200张免费门票,这些都是对我们活动的有力支持。”

“国字号进校园方面,今年我们已经和国管部进行了确认,只要是有国字号的比赛,就会有进校园的活动,而且除了以前国脚走进学校教授小球员踢球的模式外,我们还会增加小球员到国家队训练场的模式,这样就能让他们更好地感受国家队的足球氛围。不久后在青岛进行的中国女足和朝鲜女足的热身赛,我们就会安排类似的活动。”孙哲东说。

球员外送计划一直是外界比较关心的,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就曾要求,一定要达到一年输送100名孩子到高水平足球国家锻炼的目标。对于这一计划,孙哲东也做了解读:“球员外送计划是我们整体青少年发展规划的一部分,只是一个辅助手段,这个辅助手段肯定会给我国足球水平的提高带来帮助。我们和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的合作即将于5月启动,另外我们还会在近期推出和法国、德国的合作计划,另外葡萄牙、意大利、阿根廷等国也有合作意向,保守估计,到今年9月,我们就能实现外送100名小球员的目标。”

(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