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国女乒三度造访地震灾区 激励队员迎世锦赛

2011年04月14日05:12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李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商报讯(记者 李晶 实习生 沈轶)“这次来汶川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教育,我觉得大家都需要有一份爱心,都应该在必要的时候伸出爱心之手。”国乒女将刘诗雯(微博)说。昨日,在成都备战下个月世乒赛的中国女乒全体教练、队员一行40余人前往映秀、漩口等“5·12”汶川地震灾区,感受灾区震后3年的剧变,同时希望能从中汲取力量。

女乒球员以及教练昨日下午先后前往了映秀、漩口、水磨、三江等地区。在映秀地震纪念馆———漩口中学遗址,女乒全体队员献上了鲜花,深情缅怀“5·12”特大地震中的遇难同胞以及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在结束了映秀之行后,中国女乒又立刻赶往了水磨镇。看到灾后重生的水磨镇如此美丽,中国女乒教练孔令辉感叹称:“5·12地震刚刚发生时,这里满目疮痍,但现在我看到的完全就像欧洲的小镇一样。这让我们看到了灾区人民战胜灾难、重建美好家园的决心。”

主教练施之皓(微博)告诉记者,本次来汶川其实是他们第三次到灾区了,之前都是去的北川。昨天来到汶川参观地震遗址之后,施之皓表示,“看着这些能让我们感受到当初灾区人民的困境,这对队员们是一种激励,能够让她们有更强大的信念来面对即将到来的世锦赛。”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