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带四颗炸弹出场?穆帅封杀术 米兰双雄远不及

2011年04月14日08:19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带四颗炸弹出场?穆帅封杀术 米兰双雄远不及

穆里尼奥从来不会惧怕

腾讯体育讯 “对托特纳姆而言皇马太强大”,尽管欧足联官网给皇马热刺第二回合定的标题是这样,其实西甲巨人攻克白鹿巷并不轻松,在北伦敦球迷的万人齐声助威下热刺掀起一轮轮汹涌的反扑浪潮,但穆里尼奥终究是老雷克星,没给欧冠新贵任何幻想的空间,用严谨布阵和稳健用兵,将对手最后一线翻身希望也彻底杀死。

首回合4-0领先,马德里报章都觉得欧冠晋级已无悬念,皇马当掉转枪口攻坚联赛和下周的国王杯时,穆帅却在毕尔巴鄂轮休C罗等多名主力,反在白鹿巷排出几乎最强阵容(佩佩停赛外,只迪马利亚一个主力没首发),连几个身背黄牌、此役若再染黄将导致与巴萨半决赛首回合交锋缺勤的C罗、卡瓦略、阿尔维奥尔和拉莫斯都照用不误。

媒体大跌眼镜,皇马首发等于带了4颗炸弹,若这4人一起停赛,半决赛几乎都不用打了。孔明一生唯谨慎,足坛诸葛穆里尼奥是否也过于小心怕事?但从开场后热刺猛攻势头看,穆帅使用主力班底不是没道理,毕竟两年前就在英格兰西北方的安菲尔德,皇马就曾被利物浦乱刀分尸,不多不少正输4球,红军可是前47分钟就3-0领先。

热刺并非有雄厚欧战底蕴的名门,但这柄神经刀一旦发作,对手要抵挡还真不易。本季欧冠雷家军就妖孽过两回,资格赛对垒年轻人,客战半场0-3终场扳成2-3,对垒国米小组赛,则是35分钟落后4球,后半场连入三球。更极端的例子还要追溯到2008年1月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之前21场北伦敦德比无胜绩的白百合生生将阿森纳5-1撕碎。

穆里尼奥不想重蹈被他称为“窥阴癖”的温格的覆辙,虽冒险使用两个带黄牌中卫确实付出代价,导致卡瓦略犯规染黄下场将停赛,但穆帅认为这些举措是必要的:“看过上半场的热刺,你是不能以玩笑态度面对这场比赛的,他们有两次明显机会,我们有必要使用主力阵容。如果他们早进球,又有主场狂热球迷支持,麻烦就多了。”

佩佩与卡瓦略是穆帅最放心的中卫组合,前者停赛,换上阿尔维奥尔控制力便不及首回合,更不能不上欧战与英超经验丰富的卡瓦略。卡瓦略协防边路不给力,会被贝尔轻松甩脱,但在中路拦截作用突出,防守意识是不会因为年迈而削弱的,这点对6年没打欧冠1/4决赛的皇马很重要。

热刺的冲击声势浩大,但皇马防线虽经历风雨却并未乱阵脚,无多少明显缝隙。帕夫柳琴科钻了一次孔子,有回小禁区内甩头攻门本该得分,但余下时间两名中卫对他照顾算得周到,热刺主要威胁还是后插上队员,比如莫德里奇差点博得一点球,迪福连续两脚射门动静颇大。

打爆麦孔的贝尔,也被穆帅摁了下来,拉莫斯带黄牌,狂人勒令他不越雷池半步,减少体能消耗又能专心防守,贝尔想要摆脱过掉同样爆发力了得的“泰山”,实在艰难,毕竟他的突破还是依仗身体素质,缺点小罗梅西(微博 博客)式假动作,拉莫斯不太吃这套。威尔士人能打入一球因越位在先未能改写记分牌,此外的威胁倒是大力边线球还更多些。

“丝毫没有善心”,英格兰大报《每日邮报》赛后无奈评论皇马此役的胜利,不将对手磨平打趴下之前,穆帅从绝不肯暴露任何缝隙,即便C罗在场上几乎是散步,也留着头号武器威慑对手,7号果然进球。领先后,热刺旺盛士气瞬间被打压无形,穆帅也毫不犹豫连续撤将,C罗与拉莫斯两个得牌高危分子被换,用格拉内罗客串右后卫支撑完全场,祭出卡卡与本泽马保持前场冲刺能力,首尾难顾的热刺再无生望。

同样是对阵这支神经刀热刺,米兰双雄先后中招。贝尼特斯大胜却把持不住,明知麦孔顶不住贝尔还死扛带来客场完败;阿莱格里的意甲领头羊主场被对手三板斧打得前半小时零射门,下半时才知猛攻却遭反击,客战如梦初醒又难越对手铁桶坚壁半步。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看看穆氏皇马与弗格森的曼联如何封杀一切悬念,便知冠军教练能带给球队怎样的气质升华。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