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帅走人因姚麦失势 火箭最大问题并非在教练

2011年04月14日07: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休斯敦纪事报》专家贾斯蒂斯发表文章,他认为随着麦蒂被交易,姚明受到伤病困扰,阿德尔曼就不再适合火箭的战略目标,这也是他无法获得老板和总经理续约合同的原因所在。但他同时也表示,火箭真正的问题并非是主教练,解雇阿德尔曼恐怕对球队没有帮助。

火箭当初聘请阿德尔曼,是因为当时球队拥有姚明和麦蒂,以及围绕在这两人周围的一些实力干将。所以火箭有了冲击总冠军的念想,在范甘迪无法完成这个目标的情况下,球队请来了名头更响的阿德尔曼,期待他率领球队登上巅峰。

阿德尔曼曾经一度让火箭看到希望,但随着最近几个赛季姚麦不断受到伤病困扰,火箭江河日下。上赛季麦蒂被交易到了尼克斯,而姚明遭遇严重伤病宣布赛季报销,而本赛季姚明刚复出没多久,再次因伤赛季报销。在痛失两大核心之后,火箭已经离总冠军渐行渐远。在这样的情况下,火箭需要一个善于培养年轻球员的教练。

或许有人会说,阿德尔曼在培养年轻球员也取得了不错的成就,比如洛瑞、布鲁克斯、巴丁格、帕特森都在他的手下成为了出色的球员。但问题是,阿德尔曼培养球员是以不牺牲球队战斗力为前提。实际上,在交易问题和阵容轮换方面,阿德尔曼很多时候都无法和莫雷达成一致。

本赛季火箭依然取得了40场以上的胜利,但最终连续第2年无缘季后赛。对于球队而言,没打入季后赛,再多的胜场数都是浮云,还不如彻底重用年轻球员。但阿德尔曼不会这么想,他仍然会坚持将球队战斗力发挥到最大。而在执教生涯中,阿德尔曼从来都不是以培养年轻球员而著称的教练。

所以火箭老板还会考虑更换主教练人选。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除非亚历山大最后改变主意,或者是球员说服老板,否则阿德尔曼难逃走人的命运。而火箭选帅的目标也非常明确,首先要具备执教天赋,其次是年富力强,能够培养年轻球员。“火箭希望找到类似当年波波维奇或者比尔-比林切克(NFL主帅)这样的传奇主教练,但这很难。”火箭队内人士说道。

而实际上,现在火箭有比换帅更重要的工作。如果莫雷无法给球队找来一个强力的内线球员,以及一个具备影响力的明星球员,那么任何教练都不管用。(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