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总决赛之战广东在暗处 大战来临他们反而神秘

2011年04月13日17:36北京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CBA总决赛将上演新疆与宏远的第三次碰撞,外界几乎一致看好新疆广汇夺冠,但我说不好冠军归属。因为本赛季起伏过大的广东宏远让人看不透,宏远肯定没戏吗?未必!

别看本赛季广东宏远成绩一般,但他们依然像一座城堡,防守是宏远的长处。新疆队像铁骑军,他们有远程火炮,是攻城一方,这是一场新疆队的进攻对抗宏远防守的总决赛。其实,正因为新疆队防守差一点,因此必须进攻。和两年前相比,宏远守强攻弱。当然,宏远外援哈德森要是能像半决赛第三场对东莞队时,全场打出8记3分球,宏远完全有机会击败新疆队。

新疆与宏远是矛盾之战,更是双方主帅蒋兴权与李春江之间的师徒大战,他们的斗智斗勇将起到关键作用。总决赛打响后,两队整体防守策略决定生死,第一节谁能领先十分重要。至于宏远,他们对昆西·杜比的对位防守是焦点,两三个人能否遏止杜比的突破,不仅关系到宏远能否有胜机,也关系到新疆队能否取胜。杜比确实难防,他的3分球也很要命。不管怎样,总决赛绝对不会一边倒,比分会非常接近。战至第四节最后3到5分钟,两队相持球的处理会决定最终命运。

我要说的是,永远不要低估曾经的总冠军的实力,他们的实力让人看不透。宏远本赛季低开高走,我看不到他们的天花板在哪里,相比于明处的新疆队,卫冕冠军宏远却反而神秘起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