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火箭收官战盼取43胜 狼群不甘联盟垫底

2011年04月13日17: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森林狼一战将是火箭本赛季的绝唱

森林狼一战将是火箭本赛季的绝唱【点击进入直播大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0-11赛季NBA(微博)常规赛将进行最后一天收官战,火箭(42-39)客场对阵森林狼(17-64),火箭无疑希望能以胜利为本赛季征程划上句号,同时也可超过上赛季常规赛42胜记录;森林狼的争胜目的则是要避免成为本赛季联盟最差战绩持有者。

比赛看点:争胜意愿

火箭连续第2年无缘季后赛,但也是连续第5个赛季常规赛胜率超过50%。如能在本场取胜,火箭就将超过上赛季的42胜。森林狼的争胜意愿理解来更为迫切,目前森林狼17胜为联盟胜场最少的球队,骑士是18胜,狼群非常希望能借击败火箭而避免独自沦为联盟最差战绩者。上赛季森林狼15胜67负平了队史最差战绩,1991-92赛季,森林狼以15胜67负创造了球队历史上迄今唯一一次“联盟最差”。

球星对决:马丁飙分比斯利

新数据神兽乐福已因腹股沟伤势连续休战5场(近10场休战8次),在没有乐福时,森林狼的星光更集中于比斯利,比斯利本赛季场均19分5.6篮板,但他与乐福有着同样的争议——即不管数据怎样,都与球队争胜可能性无关。马丁近15战有13场得分超过20分,事实上火箭阵营也在深入体会着马丁的决胜效力。

球队走势:均遭加时落败

上一场火箭经加时赛91-98输给了小牛,洛瑞与斯科拉连续休战的情况下,火箭众将在持续努力同时也曝露了同强队的差距。森林狼上一场同样是经加时赛127-135输给了太阳,这已是森林狼的14连败。比斯利在第四节最后8秒曾有为森林狼决胜的打三分机会,但其加罚没有命中。“我不能赢下比赛,这很(让我)痛苦。”比斯利说。

交锋记录:火箭更有胜算

双方本赛季前3次交锋中,火箭在头两战中均击败了森林狼,11月8日也正是通过主场净胜森林狼26分(120-94),火箭取得了本赛季首胜(结束5连败)。不过在2月9日的交锋中,火箭主场108-112输给森林狼,也结束了对森林狼的13连胜。在客场,火箭保持着对森林狼的6连胜。

焦点言论:不会敷衍

“我们不是去明尼苏达敷衍输球的,就让我们来完成(本赛季最后一战),看看能否拿到客场胜利,这就是此战的全部意义。”阿德尔曼说。

预计先发阵容

火箭:海耶斯、帕特森、巴丁格、马丁、德拉季奇

森林狼:佩科维奇、特里沃、比斯利、韦斯利-约翰逊、里德诺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