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杨健:巴队回到火箭打法 灰熊想第八故意输?

2011年04月13日1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NBA(微博)常规赛激战多场,开拓者在主场迎战灰熊,中央电视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著名评论员杨健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调侃灰熊不想赢但外界要他们赢,而在谈到肖恩-巴蒂尔说,杨健表示在回到灰熊之后,巴蒂尔把当年在杜克大学的那些内线技术复习了一遍。

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两队战成45平,杨健点评到:“这场比赛在战略上很重要,因为这场比赛的胜负将决定西部第六的归属。灰熊在上半场的表现,和最近的发挥不一致。开局玩笑,上半场就像是灰熊不想赢,但外界要他们赢。”

接着杨健又说到:“开拓者这后场篮板球,将是他们季后赛的命脉,真是不好抢啊,包括杰拉尔德-华莱士也扛不住啊。今天这比赛,主题就是以硬对硬,马库斯-坎比小加索尔的封盖,是连球和人一块儿盖。”

第三节后端灰熊连续出现失误,杨健点评到:“灰熊都不知道怎么打,他们不是防守的问题,而是在进攻端不知道怎么打。在扎克-兰多夫不在场的情况下,他们真的不知道怎么打,到底是往内线攻?还是在外线投三分?他们根本没有一个明确的思路。”

在第三节还剩2分09秒时,华莱士后场抢到篮板,然后一条龙杀到前场上篮得手。杨健点评到:“华莱士真是全面,就如同白米饭里的红烧肉,没有他没有味。他什么都能干,开拓者正需要他这种球员,而他也是凯尔特人马刺所缺乏的那种类型的球员。真是全面,真能蹦能跳。”

在第三节还剩26秒时,巴蒂尔篮下造成华莱士犯规,杨健点评到:“巴队长把FBI点了起来,巴队长到了灰熊之后,要把当年在杜克大学的那些内线技术复习一遍,什么球的结合和突破,那些技术在火箭的时候用不上。”

在比赛还剩5分45秒时,巴蒂尔外线命中三分,帮助灰熊将比分追至80-88,杨健点评到:“这个球非常关键啊,是两位数和个位数分差的关键点啊。今天灰熊尽是非常规打法,巴蒂尔也回到了火箭打法。”

最后杨健总结到:“灰熊到底是什么想法?只需要看看明天的比赛。如果明天他们又输给快船,那么就是为了直奔西部第八而去。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这种做法不可取,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那些选择对手而故意输掉一些比赛的对手,往往没有好的结果。”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