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杨毅:裁判改上半场局势 哈达迪为何还在场?

2011年04月13日12: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NBA(微博)常规赛激战多场,开拓者在主场迎战灰熊,中央电视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著名评论员杨毅(微博)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杰拉尔德-华莱士的三分就是六脉神剑,上半场平分是因为裁判的判罚。另外杨毅还感叹,为什么灰熊一直让哈达迪打——

在上半场还剩30秒时,杰拉尔德-华莱士获得一次很好的空位三分机会,但是没能投中。杨毅点评到:“华莱士的三分没谱,就是六脉神剑,一会儿准、一会儿不准。”

此后布拉德-米勒利用经验,在上半场还剩0.5秒时造成莱恩-鲍维犯规,两罚全中帮助开拓者将比分追成45平。杨毅点评到:“鲍维有身高、有臂展,他站着举着手就可以了啊?为什么要跳起来犯规呢?像米勒这种有经验的球员,就喜欢打那些能蹦能跳的,不能跳的他们反而不知道怎么打。”

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杨毅对两队在上半场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说到:“上半场开拓者是常规轮换、常规打法,而灰熊上半场用了10人,是非常规轮换、非常规打法。整个上半场开拓者发挥得比较正常,能打出快攻,也能打出阵地进攻。而上半场灰熊打得不好,在兰多夫没有出场的情况下,他们的内线进攻减少了不少,只能更多的依靠外线。可以说开拓者上半场打得更好,之所以平分,是因为裁判的3次关键判罚。”

在第三节还剩6分50秒时,马库斯-坎比拿球周围空无一人,但就是不敢投篮。杨毅点评到:“你看,灰熊根本不管坎比,所以说中锋要想有策应,就必须先有投篮啊。如果你没有投篮,那么对手就是5个人防你4个人,你怎么去策应啊?”

第三节灰熊最后一攻交给了伊斯梅尔-史密斯,杨毅点评到:“你看灰熊的这一攻,是史密斯拉出来接球攻,这说明什么?说明灰熊的进攻是打哪儿算哪儿,而不是指哪儿打哪儿。”

在第四节还剩7分56秒时,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内线强攻哈达迪。杨毅点评到:“阿尔德里奇这就是利用自己的力量欺负哈达迪,哈达迪的确不行,虽然在防守端能利用身高优势做点贡献,但在进攻端真的是不能做什么,没力量啊,内线强打根本挤不开对手。”暂停后哈达迪依然在场上,杨毅说到:“暂停之后,灰熊竟然还没有拿下哈达迪。其实如果他们想在进攻端打得更好一点,完全可以把亚瑟换上来。”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