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季后赛-东部尘埃落定 小牛湖人争夺西部第二

2011年04月13日09:44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常规赛大幕即将落下,季后赛对阵引人关注。昨天,东部季后赛对阵名单已经出炉,最终东部前八排名依次是:公牛热火凯尔特人魔术老鹰尼克斯76人步行者,西部仍有稍许悬念,季后赛将于北京时间本周日凌晨开战。

东部排名尘埃落定

由于公牛已经早早抢得东部第一,魔术、老鹰、步行者也分别锁定第四、第五和第八,因此东部八强中只有热火、凯尔特人、76人和尼克斯昨天之前还存在变数。

热火前天战胜凯尔特人,领先绿军1个胜场,而昨天热火胜老鹰,凯尔特人爆冷输给奇才,因此两队在各自只剩1场比赛的情况下,热火领先绿军2个胜场,锁定第二的排名。

凯尔特人输球屈居第三,更让他们感到难受的是他们的对手已经锁定为实力强劲的尼克斯。76人昨天输给魔术,战绩为41胜40负。而尼克斯还有两场比赛,目前战绩为42胜38负。如果76人最后一场取胜,而尼克斯2场全输,两队战绩将同为42胜40负,而两队本赛季相互之间四次交手战成2-2平。根据排名规则,同赛区球队战绩相同且相互交锋打平,则先比较对本赛区的战绩。尼克斯对大西洋区球队10胜5负;76人只有9胜7负,而且最后一个对手是中部赛区的活塞,因此76人本赛区的战绩不可能追平或超过尼克斯。另外,尼克斯还有可能追平老鹰(44胜37负)的战绩,但两队本赛季交锋同样战成2-2平,两队同属东部但不在一个分赛区,比较排名时要看对本部球队战绩。老鹰对东部球队31胜20负,而尼克斯暂时28胜22负,纽约人已经没有可能赶超。所以老鹰锁定第五,尼克斯第六,76人第七位。

西部小牛湖人争老二

得州内战,火箭在主场加时以91:98不敌小牛。小牛三连胜,排名暂时超过湖人,居西部第二。

本赛季火箭在得州内战中处于下风,无论是面对小牛还是马刺,火箭都胜少负多。在本月初,火箭终于击败了马刺,避免被横扫,昨天对小牛,火箭则功亏一篑,最后时刻失守,本赛季四次对小牛都失利。

在常规赛接近尾声时,比赛对火箭来说已经没有意义,而小牛则还要争取更高的排名。第二名和第三名最可能在湖人和小牛之间产生。如果两队都进入第二轮,将狭路相逢,多一个主场优势可能将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正因为如此,小牛剩下的比赛仍得全力以赴。目前小牛领先湖人半个胜场,而两队关乎西部排名第二的争夺,几乎成了西部常规赛的最后悬念,当然除此之外,灰熊黄蜂的“第七争夺战”也到了水落石出的时候了。由于火箭被大部队落下,西部八强名单已经产生,他们分别是马刺,小牛,湖人,雷霆掘金开拓者,灰熊和黄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