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读图时代:“老虎”伍兹出笼吸金

字号:T|T

读图时代:“老虎”伍兹出笼吸金

连保安都忍不住回头看伍兹打球

东莞专电 昨天上午,泰格·伍兹时隔十年回到东莞观澜湖高尔夫球场,启动其耐克高尔夫亚洲行的第一站。不过对于所有媒体来说,关注的并不是“老虎”十年后故地重游的感慨,而在于他的性丑闻事件爆发后这一年半,前高尔夫世界头号高手又正式重启吸金之旅了。

高球场上 小到七八岁的孩子都被伍兹球技吸引

一旦到了属于伍兹的球场上,“老虎”的魅力就是无敌的。昨天下午的活动是伍兹去高尔夫球场进行示范教学。下午一点半,伍兹坐着高尔夫球车刚一出现,掌声在早已等候多时的数百名会员中响起。

开球前,是中国特色的贵宾会员与伍兹的合影时间,事先被分成五六拨的会员分批上阵,头戴便携式麦克风的伍兹不停地说着“你好”、“谢谢”、“很完美”,音响中还不时传出他的笑声。熟悉的球场让伍兹比上午更感觉自在。

实际的球技示范,伍兹世界一流的功底当然在,但算不上完美,可能是由于长途跋涉,对场地也不熟悉。他自己也连说几遍,称这里的草皮和刚刚打过的美国大师赛太不一样了。但这一点都不重要,来这里的会员,小到七八岁的孩子,这些真球迷对伍兹的丑闻没那么感兴趣,他们只被伍兹的球技倾倒。

每打一杆,几百人马上跟着伍兹一起移动去落球点,一眼看去尽是举着相机、手机狂拍的。伍兹自己也颇有兴致地随时谈打下一球的想法,他是如何计算的。只有在球场上,“老虎”才真的没有束缚。

刚刚结束今年美国大师赛的比赛,伍兹就上了飞往中国的航班,飞了20个小时,昨天凌晨4点才入住观澜湖高尔夫会所,这是他去年复出后第一次公开的大型跨洋商业活动。

昨天上午10点,发布会准时开始,红色T恤依旧,笑容也依旧,看不出只休息了不到六个小时的伍兹有什么疲态。略去关于帮助中国青少年提高高尔夫技术、帮助赞助商赚钱等规定话题,在场上百家中外媒体终于等来了提问环节,但媒体想像中的劲爆问题都被女主持人按事先备好的问题宣读而“巧妙”化解了。所有“被代表”的媒体都只能当听众。

伍兹也谈到了家庭,说到他过世的父亲是自己最重要的高尔夫教练,旧时光让他无比怀念,又说到自己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那一刻的真情流露,赢得台下掌声。除此之外,比如离婚不到半年伍兹又有了22岁的新女友,“没有”媒体问,自然不必答。发布会变成一方自编自演的“面对面”节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